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滚雪球?立光贩售上百项食品添加料给岛内知名厂商

www.fjsen.com 2013-06-01 09:50   来源:台湾《联合报》 我来说两句

位在台南市仁德保安工业区的立光农工公司,被查获制造、贩售含有工业原料洋菜粉、爱玉粉,昨天大门深锁。记者周宗祯/摄影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涉嫌贩售工业原料给统一等知名厂商的立光农工,销售的食品加工原料数以百计,检方与台南市卫生局目前只查获其中之一,未来将追查其它品项是否也有类似情形,风暴可能持续扩大。

据报道,检方指出,立光销售的项目达上百项,全都是食品添加原料,其中单是违“法”贩售工业级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钠(EDTA-Na2),五年来已售出40多吨。目前市售食用级EDTA-Na2,1公斤售价为480元(新台币,下同),工业级130元,以工业用混充食用,价差(三倍多)可观。

检方表示,立光专门贩售食品添加原料,销售对象遍及全台,除了统一、爱之味等大厂外,还有许多食品工厂、商行向立光购买。目前仅就检举违“法”使用EDTA-Na2部分追查,检方不排除业者为图厚利,仍有其它违“法”贩卖食品添加原料的行为,检方与卫生局决联手追查,确保无漏网之鱼。

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副组长冯润兰昨也呼吁,曾向立光购买原料的业者,应尽速清查所使用的产品范围,暂停贩售有疑虑产品。

“这家不是最稳当的吗?”立光农工位在台南市仁德保安工业区,昨天工业区部分厂商得知立光总经理蔡福源被收押,表示塑化剂事件食品原料厂纷纷应声倒地,立光却屹立不摇,赢得众多知名企业青睐,事业越做越大,公司登记负责人姓林,实际操盘的是蔡福源。

“他看起来很古意,为人低调”,工业区厂商多表示,只知立光“生意做很大”,但对蔡福源却不甚了解;工业区厂商联谊会长林瑞斌表示,蔡福源常参与地方活动,但从不提公司事务。

食品业者表示,立光资本额仅2000万元,规模不大,近五年产能直线上升。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