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民进党再造假议题 不脱“台独”老路

www.fjsen.com 2013-05-29 15:42  台报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民进党中生代近日所提“台海人权决议文”。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刊载社论指出,从“台湾前途决议文”到“台海人权决议文”,都是因应选举需要而产生的。民进党五个决议文前后历经十四年,文字架构做了大幅度变动,但追求“台独”基本意识没有丝毫改变。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中生代所提的“台海人权决议文”,上周六举行的全代会虽未交付讨论,但经提案者大力宣传与媒体不断报道,这项决议文在党内外已能给人基本认知,但其影响效力如何仍有待观察。 

民进党前后提出四个决议文,即“台湾前途决议文”、“开创台湾经济新局决议文”、“族群多元国家一体决议文”、“正常国家决议文”,均经党员代表大会通过后列入党纲。新近提出的“台海人权决议文”,提案者原希望也能经全代会通过,位阶与前四个“决议文”等同党纲,但在全代会上并未付诸讨论,几已形同束之高阁。 

上述前四个决议文,存有后者修正前者的意义,即“正常国家决议文”旨在修正“台湾前途决议文”,修正原因和政治形势有关。“台海人权决议文”亦然,原因在于过去与现今之两岸关系有显着落差,民进党中生代警觉若不修正“正常国家决议文”,民众对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会加深疑虑,不利民进党未来发展。 

然而,“台海人权决议文”揭示“将积极与大陆公民社会展开交流”,却以“人权”做为与大陆对话议题,则处处显示此项决议文的政治意识,仍然架构在“台独”老路线。文中多处称“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将“台湾”虚拟为一个“国家”,试图与大陆展开“国与国”的交流。 

民进党五个决议文前后历经十四年,文字架构做了大幅度变动,但追求“台独”基本意识没有丝毫改变。然而,十四年来的形势对民进党却愈来愈不利,因为台湾内部赞成“台独”的民意不断下降,在国际上更没有任何重要的国家及地区支持“台独”。 

内外形势对“台独”不利,为何民进党犹抱着这个“假议题”不放?其中缘故,无非“台独”元素是民进党长期培育、经营的政治资源,民进党的快速窜起,得利于这个元素,故而沉溺于这个元素。此外,“台独”虽只是个假议题,支持者却不许这个党离开这个假议题,以致出现“反绑架”状况。 

民进党中生代的“台海人权决议文”,其形式上的对象是大陆,真正目的则是对内,亦即这些话是说给台湾听的,这当然和即将到来的选举有关。其实,从“台湾前途决议文”到“台海人权决议文”,都是因应选举需要而产生的。 

若扩大剖析,不难发现民进党最近兴起的“中国热”,例如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并酝酿“中国政策大辩论”,都是党内派系刀光剑影的选举招式,“台海人权决议文”云云只是选举文宣罢了。(中国台湾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