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旅会“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获奖名单出炉

2013-11-17 08:23  陈小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旅会“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获奖名单出炉

11月16日,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在北京举办“旅游达人颁奖同乐会”。图为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宣布获奖名单。 陈小愿 摄

11月16日,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在北京举办“旅游达人颁奖同乐会”。根据参加“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活动的大陆旅游达人的路书,评选出第一、二、三名与优胜奖两名、入选奖六名,共奖励七万元人民币。图为台旅会北?

11月16日,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在北京举办“旅游达人颁奖同乐会”。根据参加“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活动的大陆旅游达人的路书,评选出第一、二、三名与优胜奖两名、入选奖六名,共奖励七万元人民币。图为部分旅游?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陈小愿)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长达半年的“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推广活动,16日于北京举办“旅游达人颁奖同乐会”,由1134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1组旅游达人,已在7、8月间完成台湾之旅,这次颁奖同乐会是旅程后首次齐聚,与各界分享个人游经验。现场并颁发出一、二、三名与优胜奖项,奖金总计人民币7万元。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表示,本次“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活动为台旅会第二次举办,活动自5月4日启动便受到广泛关注,活动主要规则是分“文化”、“美食”、“生态”、“乐活”、“购物”及“浪漫”6大主题进行报名与游程规划,希望藉由旅游达人亲身体验,发掘台湾各式景点与活动。

杨瑞宗指出,台湾适合进行个人游,本次活动的旅游达人足迹遍布台湾的山海城乡,尤其台湾小镇的深度慢游特别获得达人青睐,如台湾十大观光小城的九份、鹿港、美浓等,都有多组达人前往。

当天的颁奖典礼在温馨气氛中展开,大家彼此分享游台期间的点滴。荣获第一名的是来自北京的赵蓓。她以“绘摄台湾”为主题设计了一条适合蜜月旅行、婚纱摄影的路线,精彩的图文与手绘创作获得评审青睐。赵蓓和丈夫张磊都是专业摄影师,此次选择到台湾二度蜜月,觉得台湾有许多浪漫的拍摄场景,特别推荐清境农场、花莲七星潭及垦丁等地。

来自厦门的美食组带队达人刘煦,已三度赴台个人游。本次9天的“亲子美食之旅”,她品尝了许多台湾美食,从烧饼油条早餐、台北牛肉面、高雄旗津海产到蚵仔煎、爱玉冰等各式夜市小吃,精细详实的规划使她获得第二名。刘煦表示带着宝宝旅行有诸多不便,但全台遍布的母婴设施如哺乳室与无障碍通道,每个细节都让她感到温暖,入住的每一家民宿和旅店,都主动询问并准备好婴儿床和婴儿浴盆,甚至在捷运上也都有路人主动帮忙,她认为台湾是非常适合亲子旅游的地方。

赢得第三名的是北京带队达人梅梅,她是民间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她深入探访台湾传统文化,从莺歌到鹿港、再到美浓,梅梅带着网友领略了台湾陶瓷、木雕、灯笼、纸伞等属于台湾民间文化的魅力。

深圳带队达人谭迁和北京带队达人张淅妍,凭借乐活主题与文化主题获得优胜奖。谭迁用他多年骑行经验设计了“单车环台湾”路书,13天骑行台湾1200多公里,他指出台湾拥有四通八达的自行车专用道,是骑行爱好者的天堂。张淅妍则推荐侯孝贤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如“恋恋风尘”里的平溪线小火车,可顺游平溪老街放天灯,还有“悲情城市”中的九份,并推荐住在当地的民宿,领略山城夜色;特别的是张淅妍与队友的行程还延伸至马祖、澎湖及兰屿等台湾离岛,体验独特的岛屿风光。(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