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曾勇夫关说案 当事检察官:特侦组曲解她的意思

www.fjsen.com 2013-09-06 1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务部长”曾勇夫涉嫌关说案,关键未提上诉的“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6日表示,她不会说谎,但特侦组引用她的证词,却曲解她的意思。

检察官:特侦组曲解她的证词

特侦组上午召开记者会,指曾勇夫、“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违规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就柯建铭背信案不要上诉,致柯建铭无罪定谳。

特侦组引用林秀涛的证词指出,当时陈守煌暗示她不要上诉,特侦组讯问她“检察长如果没有这样的指示,你是否可能会上诉?”她回答,“是,我会上诉,即使我知道他上诉三审可能会判无罪,我还是会上诉,以杜悠悠之口”;她还说“检察长有提到预算的压力,所以依照柯委员意思来做”。

特侦组表示,林秀涛的女同事陈正芬证称,林秀涛回到办公室后,有说,“真好,不用写上诉书”。

不过,林秀涛今天看过特侦组新闻稿后表示,“当时‘检察长’(指陈守煌)曾在闲话家常时,指‘立法院’有在讨论这个案子,是否上诉,你‘依法’处理”,并没叫她一定要上诉或是不上诉。

她说,当时检视这起案件,有无违背规定的情事,发现并没有,所以决定不上诉,“这个案子就像我处理的千千万万个案子,不会因为当事人身份特殊而改变”。

她表示,“身为一个检察官,应该要有担当,不要为了杜悠悠之口,为了上诉而上诉”,当时她在应讯时,也有提到这个事情,但“他们(指特侦组)却曲解我的意思”。

陈正芬今天则表示,特侦组误会,曲解她的意思。

江宜桦会见曾勇夫 或定去留

曾勇夫原先预计下午3点进入台行政主管单位向负责人江宜桦说眀详情,不过由于江宜桦另有会议正在进行,因此曾勇夫比预期的晚了30分进入。特别的是,曾勇夫是从后门进入,也让不少在现场守候的媒体扑空。

“法务部长”曾勇夫因为涉嫌接受“立法院长”王金平、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关说司法案件,遭特侦组移送“监察院”,但他随即召开记者会,以政治内斗、证据不足为由拒绝请辞。

据了解,曾勇夫届时是否去职,可能会在两人会面后有明确结果。而同为该案涉嫌关说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目前正在马来西亚进行家庭旅游,其幕僚表示,目前暂时不会有所回应,而“立委”柯建铭也同样表示,不予回应。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