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请托关说登录制度”上路半年 成关说挡箭牌

www.fjsen.com 2013-03-14 0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请托关说登录制度”去年9月7日上路,至今有3件被请托人主动登录、立案侦办的贪渎案;很多公务员拿“登录制度”当挡箭牌,尤其面对很难处理的民代请托关说,提醒“再讲下去就得依法登录了”。

“税捐局长同意见面,我以为有转圜空间,所以在资料袋放了5万元(新台币,下同)茶水费。”北部某制药厂负责人想减地价税100多万元,两度陈情无效,托人安排见当地的税捐稽征局长;以为对方同意面对面是种“暗示”,没想到被拒绝,还吃上官司。

这名局长发现业者留在他办公室的资料袋竟有一叠钞票,隔天立刻依“行政院”所属机关机构请托关说登录查察作业要点”,向政风单位报告并登录;政风人员通知业者领回钱,去年底带业者到廉政署自首行贿,全案由检察官侦办中。

“行政院”所属单位也有长官涉嫌关说部属遭调查。据指出,该单位去年某项采购,承办人员将采购规格及流程细节签报上级核准后,单位主管突然要求重拟采购办法;承办人员认为被关说,主动登录并向政风单位报告。

此外,中部某公司的工厂占用公有地,“财产局”提告要求拆屋还地,厂商通过地方人士送50万元给乡长,要求别插手干预拆屋还地案;乡长当面拒绝,并依法登录。“廉政署”发现政风人员未进一步追究行贿犯行,即立案侦办。

据指出,请托关说登录制度实施后,登录件数逐月递减;“廉政署”认为,民代及厂商逐渐懂得分辨关说与关心,有无触法之虞。许多公务员遇到民代上门关切,挑明说“再讲下去我就要登录了”,对方大都知难而退。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