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基隆前市长威胁女警译文曝光:我就针对你

www.fjsen.com 2013-09-06 1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你移送法办……我就针对你!”台湾前基隆市长张通荣去年9月间替酒驾妇人关说,尽管一审判刑1年8个月,但“监察院”两度弹劾没有过关,还意外引爆“监察院”内讧。“监委”杨美铃、程仁宏与高凤仙等昨天公布调查报告,张通荣在基隆市警局安乐分驻所与所长、女警对话全文首度曝光。

“你就移送法办,那以后,以后,我跟你们警察单位,我就公事公办,你们就试试看,你就赶快请调,不要在基隆,我市长就针对你,我就针对你…”根据“监察院”公布的全文,张通荣对于执勤的王姓女员警不仅语带威胁,甚至两度怒拍警局值班台。

拍桌怒呛你很了不起

“监委”的调查报告中,张通荣一开始就要求员警“是不是可以不要用妨害公务来办…能不能用其他方式来惩罚她”。他并两度询问警员是不是要以“妨害公务”来办,但王姓女警的回复是,“我们已经用现行犯来逮捕…”

多次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张通荣首度拍桌,并拉高分贝呛,“你不愿意给市长面子,那我也认了,我也无所谓,你要怎么办,你就去办…我就请你们局长来,没关系!”

“你就移送法办,那以后,以后,我跟你们警察单位,我就公事公办,你们就试试看,你就赶快请调,不要在基隆,我市长就针对你(手指女警),我就针对你,你很用心,你很了不起,你很…你很了不起,我就请你署长来给你奖励,然后我请署长给她调走,我基隆市的市长不愿意看到这么用心、这么认真的同仁在基隆受委屈…”

要所长立刻叫局长来

随后,张通荣再度拍打值班台,“叫你们邱局长(基隆市警察局长邱丰光)马上到这边来!林所长,你假如在基隆想干的话,我告诉你,我市长…很没面子,议员也在这里喔,没面子我都无所谓了,安乐所很大,安乐所很了不起…你叫邱局长马上过来!”

调查报告指出,张通荣关说基层员警,并公然斥骂、拍桌及威胁调职方式施压,导致员警涉纵放人犯,且未依“行政院”及所属机关机构请托关说登录查察作业要点”登录,若非媒体披露,外界恐难察知。程仁宏在受访时表示,张通荣以服务选民之名,行关说及纵放人犯之实,已违反规范。

针对“监察院”5日公布基隆市长张通荣在关说案中,和警员对话的译文,张通荣表示,其实之间对话早已在之前地院审理期间,遭媒体披露,不明白“监察院”再度提起“用意为何”,并表示目前案件正上诉当中,不方便表示意见。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