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30余家台企食品亮相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

www.fjsen.com 2013-06-14 18:39  郭军 骆燕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广州6月14日电 (郭军骆燕容)“绿康科技”、“老杨食品”、“元呈坊”、“尚大咖啡烘焙”、“广喆田”……30余家台湾优质食品企业14日集体亮相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深受广州市民的欢迎。

当天开幕的第二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展览内容丰富,除了传统的国际食品食材展销外,还首次配套了“广州国际冰淇淋乳制品展览会”、“广州国际咖啡、茶和可可类产品展览会”和“广州国际美酒展览会”三个专业展。该展览会吸引了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贸易机构组织企业参展。

据悉,此次展会特别在境外馆设置台湾专区,通过台湾中华海峡经济交流协会、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等机构邀请了30余家台湾本地和大陆台资食品企业参展。中华海峡经济交流协会大陆联络处主任许永谦介绍说,本次台湾专区共有60多个摊位,其中八成以上的台湾食品企业是首次参展。

“这次过来的台湾食品企业多数是中小企业,主要还是想了解一下大陆市场,看看这边的接受度,寻找合适的代理商。”台湾制品推广协会两岸交流部执行长骆简豪表示,也有一些台湾食品企业已在大陆开设工厂,产品销路不错。他希望大陆政府有关部门今后能够在参展费、材料通关等方面对台湾中小企业参展给予更多的优惠和便利。

据悉,首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于去年4月在广州举办,4天时间共接待专业买家、市民28万人次,现场成交及签订代理合同累计人民币1500多万元,成功洽谈意向交易金额近7000万元人民币。该展被誉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国际化的食品展会之一。(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