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郭山辉: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对台商是最高最大福祉

www.fjsen.com 2013-05-22 06:58  邢利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两岸关系持续和平稳定发展,对台商是最高最大的福祉。”全国台企联第三届会长郭山辉21日表示,大陆商机无限,台商应把握机会,加强发展信心。

21日,全国台企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连任会长的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郭山辉介绍,未来台企联有三项任务:一是向广大台商提供服务。目前大陆将近有八万七千多家台湾企业,台企联要强化服务功能。二是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佳,台商也面临较大挑战。大陆是世界最大新兴市场,如何让台商在大陆市场开拓新商机?如何引导台商转型升级?是台企联第二大任务。三是继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越热络对台商在大陆的永续发展会更有帮助。郭山辉表示,台企联将积极参与两岸诸多文化交流活动,做好搭桥工作,为两岸文化交流建立交流平台。

由于台商在大陆以制造业为主,受金融危机影响,台湾在大陆的制造业面临成本高、境外订单大量减少等问题。郭山辉在会上指出,台企联将通过“四个提升”,再次大大提高台企联服务效率、品质和功能。

一是提升台企联的制度建设,规范会务运作,继续努力打造一个组织完整,分工明确,集体决策,财务透明,咨询公开的台企联。

二是提升“马上办”中心的效率和品质,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三是提升台企联智库的功能,引导会员及台资企业适应宏观经济的形势。

四是提升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抢抓后ECFA时代的商机,积极应对全球化的挑战,面迎接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契机。

郭山辉说,“台商在大陆发展已经很久了。我们希望台商能永续在大陆发展。”

全国台企联,全称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2007年成立。其宗旨是:为会员和台资企业服务,增强会员间联谊以及会员与政府部门间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