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民进党允陈水扁再入党 为不认错者扛责?

www.fjsen.com 2013-05-23 15:54  台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3日电民进党中常会22日通过在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所提“陈水扁再入党”一案。对此,台湾“今日新闻网”刊登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副董事长吴子嘉文章指出,让有罪在身的陈水扁恢复党籍,民进党的是非观念变了吗?难道民进党真的要当一个永远只能和稀泥的“在野党”吗?

全文摘编如下:

5月25日,民进党将召开“全台代表大会”讨论让陈水扁恢复党籍。在此之前,作为关心民进党未来发展的一员,必须公开以下5个问题,请教民进党的5位天王苏贞昌、蔡英文、吕秀莲、谢长廷、游锡堃,请告诉民众你们平反陈水扁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民进党的是非观念变了吗?

2008年,陈水扁卸任当局领导人职务后,他主动向台湾民众表示自己做了法律所不允许的事情;尔后,民进党廉政会经开会讨论,决议开除陈水扁的党籍。历经5年,扁现在因龙潭购地等案遭判刑,司法上的他是有罪的;同时,过去民进党“廉政条款”当中,一经贪污起诉即开除党籍的文字,迄今也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所以,民进党是因为是因为非观念改变了,所以才同意让扁恢复党籍吗?还是基于什么样的条件呢?

恢复党籍是要帮扁恢复名誉吗?

无论陈水扁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在经过司法审判后,他已被证明是有罪的,无论蓝绿,对于这点都是有共识的。

但是,面对一位贪污犯,民进党却选择主动恢复党籍的目的,这么做的目的,难道是要拖着整个党为陈水扁作背书,要告诉民众他是清白无罪的吗?这么做,真的没有风险吗?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