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辜宽敏给民进党上错“眼药”

www.fjsen.com 2013-05-20 08:56  王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王炜)“台独”大佬辜宽敏19日召开了一个“正视民进党的危机”民调发布会,顾名思义,他又要给一帮后辈、徒孙“上眼药”了。

细看一下这份以 “新台湾国策智库”名义所发布的民调,有不少地方还是说得挺有道理。譬如,民进党内部派系问题严重;重大议题缺乏政策态度;两岸政策不明确;人才缺乏;几乎全将注意力放在选举,欠缺开创性改革视野,无法让人民耳目一新等等。

辜宽敏总结道,“台湾社会宠坏了民进党”,民进党不能够认为台湾人民支持民进党是应该的。

作为“独派”的一面旗帜,辜宽敏对民进党真正是“爱之深、恨之切”,他从谢长廷批到吕秀莲,从苏贞昌批到蔡英文,语不惊人死不休,但骨子里只是对民进党“怒其不争”,埋怨其不仅丢掉了来之不易的执政权,还将“独立建国”的机会彻底丧失。

于是,辜宽敏以耄耋之年,仍不得不奋战在“台独”的第一线,时不时地给民进党现在的当权派来上一点“规谏箴言”。

可遗憾的是,对于辜宽敏的“良苦用心”,民进党的一干政治人物似乎并没有真正体会到,他煞费心力整理出来的那些民调结论,更多时候只是换来“谢谢指教”的客套虚词。

究竟是辜宽敏的“眼药”没有抹对地方,还是药效完全不对?其实道理很简单。

一则辜宽敏专爱说人短处,哪壶不开提哪壶,试想哪一个当权派会喜欢这样的角色?就如“两岸政策不明确”,这完全就是在揭苏贞昌的伤疤,顺便把蔡英文也扯了进来,叫现如今党内最有实力的两大“天王”,情何以堪?

二则辜宽敏点出的一些问题,如“党内派系问题严重”,这可是民进党自建党以来就固有的政治生态,换了多少任党主席,谁对此都无能为力,一个小小的民调有何裨益?

三则辜宽敏身家亿万,如何懂得在政治圈打拼的利益现实。他批民进党“几乎全将注意力放在选举”,可政治人物离开了选举,到哪里去找赖以果腹的饭碗?

辜宽敏一把年纪,真该省省了。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