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争取两岸议题话语权 民进党青壮派将举办辩论会

www.fjsen.com 2013-05-23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3日电 以民进党高层为主的所谓“中国事务委员会”日前上路,多数中生代虽未被纳为成员,但在两岸议题上仍积极参与,争取话语权。为此,民进党中生代将于今日举行“青壮世代建请党中央举办大陆政策辩论”记者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高志鹏、吴秉叡、李俊俋、林佳龙、姚文智等人,将于今天举行“青壮世代建请党中央举办大陆政策辩论”记者会。

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始终是党内外焦点。党主席苏贞昌推动的“中国事务委员会”日前召开首次会议,让民进党对大陆政策讨论踏出第一步。

但“中国事务委员会”的成员,除苏贞昌担任召集人外,包括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谢长廷、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台湾安全事务部门秘书长邱义仁以及前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共9人,都是民进党内的大老级政治人物,并未涵盖对两岸事务相当积极的党内青壮派。

前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称,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应该形成长远的战略、价值观与共识,广纳民进党老中青各路人马的意见,目前的委员会定位不像是要以形成共识为目标,所以提出“立委”辩论的想法,来扩大党内参与大陆事务的讨论。

前民进党籍“立委”郭正亮也说,委员会最好的定位是共识会议,党内应该举行约2天的辩论,先凝聚党内共识。

他指出,民进党在1998年曾经对大陆政策辩论并形成共识,这15年来跨过“执政”、大陆崛起与马英九团队签署18项两岸协议,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应该借着辩论,与时俱进。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