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进党允陈水扁重新入党惹争议 遭批无是非标准

www.fjsen.com 2013-05-23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03年民进党菁英入党仪式,陈水扁(左)看着吕秀莲(右)跪着将名字写在入党介绍人栏中。(《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同意陈水扁申请入党。对此,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表示,此刻让陈水扁入党,只会重创保外就医的氛围,有弊无利。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则说,当年阿扁离开民进党的理由依旧存在,民进党不该连最起码的是非标准都荡然无存。前新系大老林浊水更直言,“民进党该拒绝扁入党”。

阿扁可能重回民进党消息传出,绿营涌现两派看法。曾是阿扁嫡系子弟兵的绿营“立法委员”陈其迈指,民进党应站在司法、医疗人权角度,以一般党员入党程序受理阿扁入党。

新系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则认为,由于入党规章只限制黑道,所以阿扁若是要当单纯的党员,应该没问题;毕竟,社会应该不会连让阿扁当党员都不准吧。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说,党已设有入党机制,所以他们尊重常会决定,也相信党会以最好方式处理。

谢系绿营“立委”姚文智则表示,党代表联署让阿扁恢复党籍已有“平反”意义,如果阿扁进一步重新入党,“球就是在他手上”。因为接下来就该缜密评估此举引发的政治效应,会不会让保外就医甚或重返执政,变得更复杂或引起揣测。

主张特赦阿扁的许信良、陈淞山,则坚持反对立场。许信良表示,扁当年是因为做了法律所不允许的事而离开党,同样问题,迄今依旧没变,所以如果让阿扁入党,等于是用党证明“阿扁无罪”,“这真的很糟糕”。许信良强调,民进党该做的是讨论阿扁的功过,给人民交代,否则未来很难再执政。

“根本是在开倒车!”陈淞山强调,阿扁回民进党只会让保外就医更加政治化,呼吁“独派”应该致力抢救阿扁,而非拿阿扁的“台独旗帜”逼民进党就范,否则民进党将卷入道德的争议漩涡而难以自拔。

林浊水则认为,阿扁没有对贪腐道歉、忏悔,若民进党还不拒绝入党,只会让人看不起。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