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受“乌龙公文”影响 台三大食品厂均不要求公赔

www.fjsen.com 2013-11-01 1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泰山食品董事长詹岳霖昨天表示已备妥查验证明,保证泰山油品绝对安全无虞。记者杨万云/摄影

东南网11月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卫福部”乌龙公文影响食品大厂形象,但遭点名的大厂都强调不会声请公赔;泰山企业董事长詹岳霖说,这是当局首次大动作体检食品厂,难免生疏;人都不是完美,可体恤当局用心,此时若索取公赔,“离谱了一点”。

詹岳霖昨天有感而发说,台湾食品产业没那么坏,只是多数检验方式沿用旧规,恐不符潮流。现在当局积极清查,对食品产业升级属于好事,他同时呼吁当局,尽速推动台湾食安规范与国际接轨。

顶新也表示,这个节骨眼应该是“把事实厘清”,以消费者能吃的安心为最大考量,顶新感受到当局的努力,不会求偿。

味全指出,感谢当局用心把关食品安全,将尽全力配合当局检验油品,以诚信负责的态度面对消费大众。

前晚遭点名油品疑似脂肪酸不合格的食品大厂有泰山、顶新、味全,昨天下午经“卫福部”复查,顶新已过关,泰山“DOMINGO进口纯葡萄籽油”和味全“健康厨房葡萄籽油”仍在查核名单中。

泰山董事长詹岳霖昨天信心喊话,“我就没作假,那么紧张干嘛”,强调泰山是诚实厂商,真金不怕火炼。他指出,这半个月来,当局一直到食品厂抽查,但泰山“准备好了就呒惊”。

针对有产品仍在查核中,詹岳霖表示,产品都符合当局安全规范,没有必要下架,并已具妥相关切结书、检验证明,将交与主管机关检查,盼大众别担心。

味全昨天也通知通路,将经过“卫福部”检验合格的“健康厨房纯橄榄油1.5L”恢复上架,另一瓶由西班牙原装进口的“健康厨房葡萄籽油”,也备妥合格证明文件,将配合卫生主管机关查核。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