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油厂总监竟是监察人 “立委”批请鬼拿药单

www.fjsen.com 2013-10-25 1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黑心油事件延烧!隐瞒多日后,台湾芝麻油大厂富味乡昨(24)日坦承24件油品掺棉籽油,且内销,遭罚800万元(新台币,下同)。民进党籍“立委”林淑芬今(25)日踢爆,“卫福部”去年委托研究的“市售包装调合油标示符合基准之研究”计划的审查人李敏雄,竟是富味乡的研究总监兼监察人。

林淑芬说,“卫福部”去年委托研究的“市售包装调合油标示符合基准之研究”计划的审查人李敏雄,竟是富味乡的研究总监兼监察人。

“富味乡的研究总监兼监察人来订定调和油掺伪怎么检查”,林淑芬质疑,研究总监是要研究如何掺假吗? 找业者的监察人来订定调合油规范,“卫福部”不是请鬼拿药单吗?李敏雄可能知道东窗事发,在本月7日才迅速辞去富味乡的职务。

林淑芬说,该次会议资料直指李敏雄建议“卫福部”,“调合油是厂商用心研发调配的技术,通常较贵的油脂,例如橄榄油、芝麻油与花生油等较贵才会被掺杂,建议只针对高价的油脂检测混掺。”无疑是产官学界联手掩盖食品添加物真相!

台湾大学农化系荣誉教授李敏雄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富味乡工厂生产情形一概不知。他只参与芝麻油技术研发过程,对于工厂掺杂棉籽油等情形一概不知。他也强调,“不觉得有利益回避问题。我没有拿什么利益,只提供学术意见,也已辞去公司监事一职。”

“卫福部长”邱文达则表示,未来若发现类似利益冲突的情形,将一律严格排除。至于李敏雄同时兼任富味乡监察人与顾问一事,邱文达表示,将再进行深入了解。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