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海人物 > 正文

“黑心哥”和他的“黑心花生”

www.fjsen.com 2013-10-07 1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7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燕子)掰开白白胖胖的花生壳,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中毒”了的紫黑色花生粒,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其实,这种“黑心花生”可是台商洪彦庭的宝贝,因为变着花样卖花生,他也被人喊作“黑心哥”。其实,这种“黑心花生”学名叫做黑金刚花生,是台湾云林地区的优良品种。洪彦庭目前正在把各种“黑心花生”产品行销到大陆,不过他说了,还是最喜欢厦门的市场。

“丢两颗花生下去一杯水都黑了”

洪彦庭在大陆推广的这种黑金刚花生,看外表跟大陆花生没有太大不同。不过用手捏一下就发现,这壳还真硬。剥开之后就能发现,裹在花生仁外面的种皮不同于普通花生的鲜红,而是呈现出接近黑色的深紫色。“很多人看到就问我,你是怎么染色的?我要是有办法不染黑花生壳,还能染黑花生皮,那凭这技术早就发财了!”据洪彦庭介绍,其实黑金刚刚采收时种皮也是鲜红色,但放置干燥之后就慢慢变成了紫黑色,很神奇!

洪彦庭告诉导报记者,黑金刚花生产自云林,自己的姐姐家里四代都是以种植黑金刚为生。而在台湾农民对品种的持续改良之下,黑金刚花生含油量比其他花生要低,因此用黑沙炒熟之后不油不腻,吃多了也不上火。而这紫黑色的种皮,其实也另有妙用。“皮会黑,是因为它富含花青素,抗氧化作用超强,对女生很好。”说着,洪彦庭特意拿来一杯清水,丢了两颗花生仁下去。只见水中的花生仁上渗出一丝丝紫黑色花青素,水很快就变成了清澈的紫黑色。“生花生泡水煮来喝,味道是甜的喔!”

“台湾农产品有市场,因为最难被山寨”

其实,洪彦庭“自爆”,自己原本在厦门从事的是餐饮业。那为何改卖台湾农产品?“因为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市场越来越好,而且这种品质是一吃就能见分晓,最难被山寨。”在洪彦庭看来,台湾的优质农产品对种植环境要求相当高,黑金刚花生也只能种在云林,换了台湾其他县市那味道就有差别了。“黑金刚你吃一次,再吃别的花生,嘴巴就变刁了!”洪彦庭对自己的产品可谓信心满满。

而对经营大陆市场,洪彦庭也颇有心得。目前他以参加大陆各地展会,寻找批发商为主要的行销方式。走过了大江南北,洪彦庭始终觉得厦门市场最让人满意。在他看来,黑金刚花生品质好,售价也确实高于普通花生,更适合消费层次略高的市场。“厦门人对我们的产品很喜欢,从20岁到55岁的消费者都会来买。”现在洪彦庭的“黑心花生”主要以炒花生、花生糖等产品为主,未来他还打算开发花生酱、婚庆礼盒等产品。“中国人喜欢吃花生,因为寓意好。所以以黑金刚花生为原料加工的各种产品,市场前景都不错!”看来这位“黑心哥”对自己的“黑心”之路,那是非常坚定呢。

导报记者 燕子 文/图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