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湾长荣空姐自制年历 秀美丽与爱心

www.fjsen.com 2013-10-21 1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片/林佳枫提供

东南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群长荣空姐为了帮助弱势儿童,连续三年自费制作美丽的“长荣空姐爱心年历”,2014年的年历将于近日上市。这本年历看不到航空公司的LOGO,每月画面全是空服员靠着一台机身加镜头2万元的相机在台湾各景点拍摄而成。整本年历是空服员自发性的作品,从拍摄、制作到发行,全是他们自己动手,明年年历更首次有机长加入拍摄行列。

卖一本捐百元给儿盟

计划发起人、长荣空服员林佳枫表示,两年前开始号召周遭空服员同事,担任模特儿,拍摄制作2012年的“长荣空姐爱心年历”,每本290元(新台币,下同),卖一本就捐100元给儿福联盟基金会。结果,首刷就印制500份两天卖完,最后加印共卖出4200份,捐出42万元。去年投入拍摄的空服员模特儿,从15人增加到45人,共卖出1万1400份,捐出114万元。今年希望成绩更好一点。

长荣空服员年历从勘景、摄影、服装,全都由林佳枫一手包办。她有整个计划的“艺术总监”,资源、器材拮据,没有专业的灯光、架伞、服装设计、助理,全靠一台阳春单眼相机及同事无偿帮助,爱心年历连续发行2年。

相片/林佳枫提供

新增8位机长“男模”

林佳枫表示,空服员拍照时,偶而会放不开或担心表现不好,要花多点时间沟通引导。今年增加8位机长担任“男模”,最困难的是服装,因为没有厂商赞助,又不能以制服入镜,机长平时也没有适合风景艺术的“奇装异服”,因此服装多以机长自备,再搭配饰品点缀。

相片/林佳枫提供

制作费 空姐自掏腰包

林佳枫说,有些人了解爱心年历的源起后,情义相挺,让她很感动,例如印刷厂就提供极优惠价格,让年历压低制作成本。她也说,去年、前年全部销售所得,扣掉捐款后的收入,可勉强负担印刷成本,但治装费、交通费则由她自行吸收。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