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营邀两名台湾教授列席 指证监听案调查报告造假

www.fjsen.com 2013-10-17 0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今邀请台湾交大、台清大两位教授列席,要“戳破”“法务部”监听调查小组报告。两位教授均指出,监听设备只认“号码”,而不管是节费电话或是市话;至于“法务部”监听调查小组报告指调查局因特侦组未指明监听0972“立院”总机是节费电话,以致只录到空白内容,两位教授都说“不可能”,绿营“立委”则直指“法务部”调查报告疑公然造假,调查局通讯监察处相关人员可能涉及伪证罪!

“倒阁”失利,民进党党团延长战线,续追监听“立院”案,将交通委员会预计周四登场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业务报告,提前到今天举行,绿营并邀请交大资工系教授林盈达及清大电机系教授吕忠津列席,“破解”“法务部”调查小组报告。

林盈达、吕忠津今天在委员会中均强调,监听设备只认“号码”,所以不管是固网、市话、行动电话或是节费电话,通通能监听、侧录,就算是节费电话,也不需特殊监听设备。

林盈达并指出,不管监听中介伺服器或是调查局、刑事局等执法机关都会有纪录档,可供后续追踪;至于特侦组宣称监听“立院”总机0972只录到空白内容,“这问题要问调查局,但应该问调查局有没有保留记录档!”

出席的调查局副局长吴莉贞表示,调查局通讯监察处执行监录是由电脑自动化作业,每日自动烧录光碟,而监录内容为何?调查局并不知道,而且调查局并未接获执行监听机关反映烧录的监听光碟是空白档,或监听对象是节费电话。

“公然造假!”交通委员会民进党籍召委管碧玲表示,“法务部”调查小组报告结论竟出现“史上第一片空白光碟”,因为根据学者提供的资料可证明,节费电话根本不必转码,只要挂上线就录得到,“立委”吴秉叡更质疑调查局通监处可能涉及伪证罪。

  • 责任编辑:黄晓夏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