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调查组认定特侦组监听未违法 柯建铭涉受贿关说

www.fjsen.com 2013-10-12 0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务部”监听事件调查小组调查,练姓男子打电话给柯建铭拜托替吴姓受刑人关说假释,柯的助理再以0972电话打给练谈如何汇款,柯的另名助理接着用另一手机传简讯写上柯的帐号及金额,事后果真有巨款存入该帐号;调查小组因此认定,特侦组监听0972程序合法,并未违法监听“立法院”。

调查小组召集人蔡碧玉表示,存入柯帐号的金额不少,检方目前仍在侦办中;这也是特侦组“有苦难言”,一直在“立法院”备询说不清楚的原因。

特侦组侦办“高院”法官陈荣和收贿案时,以“100特他61号”执行监听练姓男子的手机,监录到柯建铭以自己的手机与练通话,练拜托柯帮忙关说让吴姓受刑人假释,柯没有拒绝。

柯与练通话后,柯建铭的助理以0972门号打电话给练,谈论如何汇款,柯的另名胡姓助理随即以手机传简讯给练,简讯内容提到银行帐号及汇入金额。

调查小组约谈承办检察官郑深元,他说,他依简讯内容清查,发现该帐户果真有一笔以柯建铭名义存入的金钱,金额与简讯和电话内容一致,他因此认为0972门号是柯建铭的助理在使用。

郑深元说,检察事务官调出0972门号登记资料,确实是“立法院”申请,当时他认为“立法院”会办很多门号给“立委”和助理使用,0972这支门号可能是柯的助理使用,且该门号打完后,又有柯的助理使用的手机传简讯,研判以两个门号交叉做这件事,可能是为了避免被监听,加上“中华电信”资料只写“立法院”,没写总机,他才以为0972是手机门号。

调查报告指出,郑深元声请监听前,曾向特侦组主任杨荣宗和“总长”黄世铭报告,三人讨论决定声请监听,声请书记载0972门号申请人为“立法院”,持用人为柯建铭助理,与本案的关系为嫌疑人。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审查检附证据资料,裁准核发监听票。

调查小组一致认为,检察官引用证据资料声请监听,法官采信核准监听,监听期满未再续监,整个程序并未违法。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