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法务部长”罗莹雪谈监听案:检察官普遍常识不足

www.fjsen.com 2013-10-14 1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监听“立法院”0972总机事件掀起台湾政坛风暴,“检察总长”黄世铭被“法务部”调查小组认定“监督不周”移交“检察官评监委员会”处理,蓝营“立委”甚要黄世铭“知所进退”;“法务部长”罗莹雪上午表示,此一事件对检察体系的士气造成打击,但也显示了检察官普遍常识不足,给了大家很大的教训,因此将加强检察官的在职训练,包括办案经验分享。

监听失误不止“立院”一例

至于黄世铭的适任与否?此一事件是否影响其未来领导检察体系?“影响一定会有,”不过罗莹雪也说,其实不只特侦组误认0972“立院”总机是个人手机号码,之前也有六个地检署,还有在陈聪明时期的特侦组也发生过类似个案,“我自己的手机也是0972开头”,所以罗莹雪认为地检署要加强办案效率和品质,“高检署”的功能也应完全发挥,至于黄世铭的适任与否?罗莹雪未予正面回应。

“检评会”将从今天起展开密集约谈,对象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立委”柯建铭,如有必要,将请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协助调查,还原关说、监听“立院”等事件经过;对此,罗莹雪上午强调,“检评会”是独立运作,其调查进度、过程,她均予以尊重,不便表示意见。

“检评会”约询有助厘清真相

罗莹雪上午接受电台访问,她表示,“检评会”的约谈虽然没有强制力,但为了厘清事实事真相,“如果约谈我,我一定会去。”因为这才是对社会大众负责的最好态度。

对于“法务部”调查小组监听案报告,罗莹雪表示尊重调查小组结论,而且她事前没看过一个字,事后一个字也都没改过,“欢迎各界指教”。

执行死刑?“会做该做的事”

至于谈到执行死刑问题,罗莹雪说:“其实长久下来,做为一个佛教徒,我是希望台湾没有死刑。”但就台湾现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做为“法务部长”,就应该依法执行;罗莹雪并提到,在她上任第二天收到一大堆陈情信,第一封就是一位死刑犯陈情要求尽快执行死刑,“而且写的很诚恳,我能体会他的心情。”罗莹雪强调,“会做该做的事。”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