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小黄鸭进驻高雄 吕秀莲:商机可能成为危机

www.fjsen.com 2013-09-24 1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风靡全球的小黄鸭日前进驻台湾高雄光荣码头,立即为高雄带去了可观的观光效益。媒体预估,小黄鸭的商机将达到十亿新台币。不过,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23日在脸书贴文表达忧心,称不知当初设计者为何没有考虑到环保与健康的问题,一切若只是为商机,商机可能成为危机。

小黄鸭从9月19日中秋节正式亮相高雄后,每天都吸引满满人潮。24日,有知名摄影家分享照片时写道,以为趁着清晨人烟稀少时可前往一窥神采,没想到一样都是人满为患,可见小鸭的魅力的确够威力。

吕秀莲昨日则是在脸书贴文《小黄鸭与PVC》指出,中秋节下午,一只黄澄澄庞大的人造小鸭,在高雄光荣码头出现,把很多人对圆仔的关爱吸了过去。小鸭的颜色亮丽,模样简单可爱,据说有疗愈忧郁症的功效。不过,从电视上看起来,似乎天真的孩童和嬉哈的年轻人居多,真正有忧郁症的人,大概不会老远跑一趟。

吕秀莲说,令人忧心的是,这只全亚洲最大的塑料鸭,是用840米长、重达1千公斤的加厚PVC塑料布打造的。PVC含有大量塑化剂和铅镉等重金属,极易引起生殖异常、神经失调和智能低落,生产过程中常产生致癌毒物的污染。尤其为促进商机而大量销售的PVC周边产品,被孩童买回家把玩或舔食,恐怕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吕秀莲问道,不知当初设计者为何没有考虑到环保与健康的问题,一切若只是为商机,商机可能成为危机。希望主事的高雄市政府尽早注意这个问题。

对于安全问题,主办单位左脑创意营销在9月6日就曾表示:“我们希望透过可爱的小鸭玩偶,让这一次的小黄鸭展览成为这个世代亲子的一辈子共同回忆。这次引进小黄鸭玩偶只有限量1万8千只,鸭子底部印有彩带高的高雄城市品牌,是这次小黄鸭高雄站的专属纪念版。小黄鸭玩偶已经通过岛内儿童玩具安全检验,报告出炉,相关塑化剂和重金属都是零检出,请家长放心。”

为了让民众在参观18米高小黄鸭的时候,也能买一只小鸭玩偶回家和孩子重温童年旧梦,主办单位左脑公司特地从岛外引进艺术家霍夫曼官方授权的正版小黄鸭玩偶。除了小黄鸭玩偶,主办单位左脑公司也向艺术家霍夫曼争取了数款官方授权正版纪念商品,包括五款小黄鸭设计潮T、小黄鸭造型扇子、小黄鸭纪念胸针和小黄鸭纪念毛巾。所有的品项也都将限量发行,势必成为这次展览抢购的目标。(中国台湾网 高旭)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