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 正文

十一游台湾 六天六节庆

www.fjsen.com 2013-09-06 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林靖东 燕子) “十一”黄金周,要去台湾自由行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准备攻略了!导报记者特地收集了国庆期间岛内各地的节庆活动,想去参加的朋友可以按图索骥,体验浓浓的在地特色台湾味!

Day1 基隆城隍文化祭

推荐指数:★★★★

时间:9月25日-10月24日

地点:基隆城隍庙、基隆孝三路美食商圈

基隆庙口夜市可谓全台湾最好吃的夜市,“十一”期间去基隆,除了品美食外,还能体验一把城隍文化祭。基隆的城隍庙位于火车站附近、基隆港前,安座城隍爷已有191年历史。城隍祭期间,来自全台各主要城隍庙的“七爷”和“八爷”,会在十二家祭众神将的伴随下,来到基隆现场走秀,并将脖子上挂着的1串咸光饼,当场分送给现场民众。听说吃了这神明送的饼,就能消灾解厄保平安呢。

另外,今年的基隆城隍祭除了多元的民俗表演,还同期举办美食节。基隆孝三路美食商圈有26家业者会参加美食节活动,包括大肠圈、阿本排骨烧卖、郭家水饺、简家蚵仔煎、肉丸、鱿鱼汤等等。

Day2 北埔山芙蓉花季

推荐指数:★★★★

时间:9月-11月

路线:在新竹竹东车站搭客运往北埔

新竹的九降风相当有名,在九降风的季节到新竹北埔赏木芙蓉,绝对是鲜少陆客知道的绝美秋游活动。山芙蓉分为单瓣与双瓣两种,主要生长在北埔沿溪边,每年开花时节恰巧碰到“九降风”,花朵随风摇曳,美丽娇柔。

要提醒游客的是,山芙蓉的看点与普通花卉不太一样。早晨花开时花朵为白色,中午时分则转成粉红佳人,到傍晚时分更成醉人深红,花色迷离。早年因民智未开,这种会随时间而改变颜色的花卉,还被当地居民称为“鬼花”。

北埔赏山芙蓉花,通常一天要看三次才能得其意趣。那三次看花的间隔做点什么好?当然是品尝著名的东方美人茶了。这种茶日据时代因产量少,价钱水涨船高,当地斥为“膨风”,没想到膨风茶之名不胫而走。而东方美人茶这个雅号,则是英国女王所赐。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