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皖台文化旅游交流周安徽开幕 张宝顺吴伯雄出席

www.fjsen.com 2013-08-23 06:47  吴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合肥8月22日电 (记者 吴兰)皖台文化旅游交流周暨台湾电影周22日在安徽合肥开幕。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是次开幕式。

皖台文化旅游交流周,是以“交流、共赢、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皖台文化、旅游交流的成果,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发展。据悉,此次两岸交流活动周主要包括台湾电影展示、台湾当代书画名家展及皖台两地旅游交流推介等活动。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介绍,台湾与安徽渊源深厚,近代淮军名将刘铭传出任台湾首任巡抚,缔结了两地间的人缘、情缘。目前,有一大批知名台商企业落户安徽,截至2012年底安徽共批准台商投资企业1290家。此外,2012年来安徽探亲旅游的台胞达68.4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0%。

张宝顺期待,皖台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认为,安徽与台湾人相亲、情相连,同文同祖,两地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而此次来皖参加台湾电影周的影视界嘉宾,通过交流与大陆电影人才合作,拍出更多更好影视作品。

当日开幕式后,台湾电影《宝米恰恰》、《南方小牧场》、《华丽缘》、《椰仔》等在安徽多家影城展映一周。(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