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第二届(围头)海峡乡村旅游文化节揭开帷幕

www.fjsen.com 2013-09-02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刘益清)8月31日,随着台湾新世纪艺术团表演的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在晋江金井镇围头村上演,以“和谐海峡、相约围头”为主题的第二届(围头)海峡乡村旅游文化节揭开帷幕。

今年是“八二三”炮战55周年,为不忘历史,倍加珍惜两岸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围头村举办第二届海峡乡村旅游文化节,邀请了台湾代表团、金门代表团和台湾新世纪艺术团,以及两岸曾经参加“八二三”炮战的数十位老兵,一起“唱和平,话发展”。

围头村地处晋江围头半岛最南端,是祖国大陆距离金门最近的美丽渔村。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丰富的渔村文化、战地文化、涉台文化和滨海文化等,使围头成为闽台乡村旅游新亮点,被誉为“海峡第一村”。这里曾是“八二三”炮战主战场,如今已成为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去年游客逾30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0万人次。

文化节期间,两岸鹊桥揭幕、两岸文艺家创作基地和福建作协创作基地挂牌仪式、老人门球赛等活动同期举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