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苏辩论两岸服贸协议 今敲定细节形式

www.fjsen.com 2013-08-28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都已点头愿意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进行辩论,台湾公视将在28日下午3点举行首次协调会。马英九27日表示,两岸服贸协议辩论将愈辩愈明,议题在辩论后将更聚焦,民众也会更清楚。

国民党27日下午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转述,马英九表示,3年前与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辩论ECFA时,就是采真理愈辩愈明立场,如今也是一样。

据与会者转述,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支持马英九接受辩论。他认为,利用辩论,可向民众阐明议题重要性,化解在野党造谣、抹黑,进而展现当局推动决心,并预先化解台湾立法机构审议时的障碍。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27日也表示,28日的协调会将由“立法委员”蔡其昌、民进党政策会首席副执行长黄致达、文宣部副主任张力可,以及他本人一同前往。所有细节就待协调会提出,与马英九办公室沟通,“在辩论会登场前不希望再有你一句、我一句,民众并不感兴趣”,就让双方好好在辩论会上就议题进行理性讨论。

王闵生表示,辩论形式与细节确定后会再对外界说明。他强调,有任何可以让民众更了解服贸协议的机会,民进党都会好好把握,马苏辩论会是让社会更了解服贸协议的全貌。

他指出,这次马苏辩论会可当成16场公听会外再加码一场,也就是“16+1”,让民众更了解服贸内容、受害产业有哪些、如何补救、对台湾经济影响多大。但辩论不会取代立法机构实质审查,也不会影响立法机构未来要办的16场公听会,对服贸协议而言,立法机构审查才是重点。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