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甘肃省有关领导亲切会见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

www.fjsen.com 2013-07-30 06: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甘肃省委宣传部长会见以杨毅为团长的两岸记者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宁夏中卫消息 28日,在参访了兰州市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和采访了兰州大润发超市后,“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结束了为期5天的西北行第一站——甘肃采访行程;傍晚,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在宁卧庄宾馆亲切会见了以杨毅为团长的两岸记者团一行,对两岸记者5天来在甘肃各地辛苦奔波表示慰问,对两岸记者对甘肃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报道表示感谢。

连辑首先向两岸记者团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他指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在大陆整体上来说相对落后,但这不影响甘肃省在文化产业上的崛起,甘肃省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应该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有很大的作为。近年来甘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尤其是大打敦煌牌,甘肃的文化旅游品牌不仅在国内声名鹊起,还闻名世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

连辑还介绍了甘肃省今后的对台工作。他指出,今后甘肃省会在四个方面积极开展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一是通过新闻界促进甘台两地的交流;二是透过一系列政策积极促进台资企业到甘肃投资兴业;三是积极促进甘台两地人员往来;四是在文化上加强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会见两岸记者团的其他甘肃省相关领导包括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甘肃省文化厅长邵明、甘肃日报社长兼甘肃省记协主席省张瑞民、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少智、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柴生祥、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志中、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顾克志。

从7月24日到28日的5天时间里,两岸记者穿越整个河西走廊,途经甘肃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等四个地级市,行程将近2000公里,从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到遍布羊群的高山草原,再到车水马龙的长河大桥,记者们发出一次又一次的惊叹,叹甘肃地域之广大、风景之壮丽、文化资源之丰富。(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文英)

甘肃省有关领导会见两岸记者团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