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金门迎来陆客“慢游”时代

www.fjsen.com 2013-06-20 09:27  张燕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前几天在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厦门暂住人员“金门一日游”延长为两日游,作为政策直接受益者,金门县县长李沃士昨向导报记者称,今年“赴金游”陆客有望在去年38万人次基础上,成长一倍以上。另外,令李沃士欣慰的是,因为时间的延长,“金门游”终于可恢复“慢游”本色。

骑单车一路欣赏原始生态

作为金门县长,李沃士很清楚自己身为“父母官”的职责所在。李沃士透露,在今年3月份,他曾经与金门观光处人员专程赴北京,拜会国台办、国家旅游局,报告金门旅游发展情况,同时建议厦门暂住居民“赴金游”延长至两天。李沃士指出,“一日游”变“两日游”,不仅将使金门游从大金门岛延伸到小金门岛,旅游产品更多元,还让厦门与金门这对“黄金搭档”,关系更紧密,继续凸显厦门在海峡旅游圈的核心地位。

李沃士说,以前“一日游”,大陆民众是行色匆匆,一天之内坐船往返,根本没有办法真正领略到金门悠闲小岛的魅力。而今延长至两天,可在金门住一晚,这就能真正体验金门人的慢生活。

李沃士还建议说,“游金门,我个人最推崇骑着自行车,体验独有的战地风情,也领略原始的生态之美!”

呼吸全无工业污染的空气

金门旅游业者叶锦湖最初靠着做赴金游的台湾本岛游客生意,后来“掘金”大陆赴金游,他的旅游项目涵盖特产、民宿、餐厅,还有免税商场等多个领域。叶锦湖说,自己是陆客“赴金游”的历史见证者,看着在金门的陆客一天天多起来。

叶锦湖坦言,之前大部分到金门的陆客,都来去匆匆,根本没有办法深入金门在地生活,没办法体会小岛独有的悠闲。而这一次海峡论坛延长金门游的时间,可以让游客直接受益,花差不多的钱,走更高品质的行程。

几年前,叶锦湖就重金投入打造了一个内设跑马场、咖啡厅的度假村。叶锦湖的想法是来金门就要彻底放松,起码要住上一夜,才能呼吸全无工业污染的空气,体验不一样的“慢生活”。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