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苏贞昌的“神逻辑”

www.fjsen.com 2013-06-13 09:21  燕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燕子)正在美国访问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谈及自己的“政治抱负”时表示,“连美国都不放弃民进党,我们怎么能自我放弃”!面对如此奇葩的言论,除了感叹一句 “真是神一般的逻辑”外,实在令人无话可说。而民进党有一个如此“理想远大”的党主席,恐怕也祸福难料。

苏贞昌自去年5月底接任民进党主席至今,始终不能放开手脚、拓展格局,反而囿于个人权谋算计,被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牵着鼻子走。这种情况下,苏贞昌不仅没能凝聚绿营士气,反而令党内人心涣散。面对两岸路线,苏贞昌无视党内呼声,“中国事务委员会”虽然勉强开张,却沦为访美前讨美国欢心的“邀宠”道具;而党内事务、黑道入党疑云与陈水扁入党风波,也让苏贞昌左支右绌。在苏贞昌的领导之下,民进党让人看不到任何追求、进取的作为,一门心思打着 “马英九这么烂,我不用努力也能赢”的算盘,这不是自我放弃又是什么?

回想过去一年,苏贞昌几乎很少有大谈“理想”的时刻,完全没有“电火球”的冲劲。这次好不容易表示“民进党不能自我放弃”,居然是说给美国人听的!更令人诧异的是,让苏贞昌如此“励志”的原因,竟然是因为“美国都不放弃民进党”!作为一个图谋2016年“总统大位”的在野党主席,苏贞昌此言,实在没有骨气到了极点。如果美国明言放弃民进党,苏贞昌就打算放任自流自生自灭吗?对美国奴颜媚骨到如此地步,又让支持民进党的选民情何以堪?

诚然,台湾领导人选举避免不了美国因素的影响;然而,只讨好美国人是绝对不可能让苏贞昌如愿坐上“总统”宝座的。2012年“大选”已经证明,台湾民意坚定站在两岸和平发展一边。如果苏贞昌认为,举办陈水扁政绩回顾座谈会就能实现“政党轮替”,搭个“中国事务委员会”的花架子就能让美国人觉得自己有追求,如此“神逻辑”,恐怕只能把民进党带到沟里去。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