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会计法”修正案引发争议 苏贞昌鞠躬致歉

www.fjsen.com 2013-06-07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吴生林 文/图)“社会不能接受,民进党既有参与,我们觉得我们也有责任,作为党主席对这样的结果,我们深感抱歉。”昨日下午,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拜会“行政院长”江宜桦后的记者会上,为引发争议的“会计法”修正案鞠躬致歉。

“喝花酒可以除罪,但教授却不能除罪”——这是一桩台湾 “修法”大乌龙事件,也引起了社会的强烈争议。

“立法院”5月31日通过“会计法”修正案,将“特别费”除罪化的范围扩及学者、研究人员和各级民意代表,而且溯及既往。包括著名的前“立委”颜清标用特别费请人喝花酒都可获得除罪。然而,最终通过的修法条文中,由于打字人员无意疏漏了一个“教”字,让教授排除在“除罪化”范围。这一乌龙事件引起了台湾社会强烈争议,并持续多日。

“立法”是国民党和各在野党都参与的过程,出现这样的疏失,谁来负责?“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此前表示,此次“修法”从头到尾都是“立法院”各党团主导,既然产生问题,解铃仍须系铃人,宜由“立院”提复议,而不是由“行政院”提出复议。

面对各界压力,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下午在“国防政策”蓝皮书发表记者会前公开鞠躬道歉。苏贞昌表示,“会计法”修法引起社会不能接受,对于这样的结果他应该承担,诚挚向大众表示歉意。他还特别停顿讲话,鞠躬道歉。

苏贞昌也提到,昨天中午拜会了“行政院长”江宜桦,讨论有关“会计法”修法议题。他说,既然社会不能接受,按规定,“行政院”是提出复议的机关,他希望江宜桦在关键位置上,能够做关键的决定,提了复议,以符合社会大众的期待,快速弭平社会争议。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