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委"吁修"航业法":远洋船只可雇私人武装保安

www.fjsen.com 2013-05-12 09:49   来源:华夏经纬网 我来说两句

华夏经纬网4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两岸办事机构草案,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昨天通过决议,要求海基会于未来协议中,两岸办事处应协商纳入签发护照等旅行文件,及探视受监禁、羁押候审之民众等两项功能。

据报道,至于绿营“立委”炮轰,先立“法”后协商刻意回避“立法院”监督,且无法保障台方权益,未来谈判台方恐若入“西装换内裤”的窘境。台“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则澄清,两岸关系变化非常迅速,相关弹性作法是为争取时效性。基本上,台“陆委会”希望立“法”与协商能够同步进行,亦强调后续协商内容会送“立院”监督。

谈及未来两岸互设办事处数量,王郁琦指出,考量到海基会人力资源,初期规划在北京、华东、华南设立一个办事机构,未来会再视情况增加数量。

华夏经纬网4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外炸弹案频传,一名李姓男子昨天在脸书贴文,威胁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并扬言“准备汽油和炸弹伺候你”。据悉,由于李姓男子脸书也提及马英九,安全部门正密切注意中。

据报道,该名李姓男子曾在2008年因不满“立委”提出特别费除罪化,在“立法院”正门泼洒汽油引火,因此被依照公共危险罪逮捕坐牢。这次他不满国民党提出核四“公投”,昨天在脸书贴文“向拥核四提案立委李庆华、赖士葆宣战”,还说“我很久没坐牢了,打算做(坐)牢或进精神病院”。

他的贴文指出,李庆华和赖士葆“竟然会帮助马英九这败类干兴建核四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嫌命太长了,您小心点”。贴文中还将私人电话、地址公开,“欢迎立委来找我”,最后并署名“被逼当恐怖分子的民众”。

赖士葆昨天下午接到国民党中央来电提醒注意。由于李姓男子曾有火烧“立法院”的前科,不能排除将这些威胁化为行动的可能性,加上日前“立委”卢嘉辰服务处被放置炸弹,社会氛围紧张,安全部门也正密切注意中。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