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陈云林夫妇如愿登上阿里山 感怀与嘉义人情谊深

www.fjsen.com 2013-05-09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睽别两年多,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夫妇昨(8日)终于如愿一圆上台湾阿里山的美梦。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谈到陈云林在两岸交流的波折和贡献,称赞他的有情有义,让自称一生最好的时光和台湾有关的陈云林,听得多次动容眼眶湿润。

陈云林在任时常常想到阿里山,却一直没有机会,卸任后终于到了阿里山,陈云林夫妻昨天下午四点抵达阿里山,一行人从阿里山宾馆步行到樱王、象鼻木、三代木、香林神木、千岁桧和慈云寺等著名景点参观,沿途仔细听着嘉义林区管理处人员萧明学精彩解说,从日据时期阿里山开发史到多样的森林生态,虽然因赶车,神情略显疲惫,仍专心聆听解说,并拍照留念。

当天晚间嘉义市长黄敏惠和市府团队人员也赶到阿里山,在阿里山宾馆宴请陈云林一行人、互赠纪念品。

陈云林对黄敏惠的热情接待相当感动,同时感性提到和嘉义乡亲的深刻情谊。他说,每次到台都有不同的感动,从2008年第一次到台看到的激动,到如今相互理解与平和互动,他深信两岸未来会更好。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