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陈云林拜会林中森 冀两会商谈取得新成果

www.fjsen.com 2013-05-08 06:49  董会峰 郑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上月卸任海协会会长、改任顾问的陈云林(左)在台北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强调两岸关系的改善及成果难能可贵,当倍加珍惜,并祝愿两会领导人会谈取得新成果。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5月7日电 (记者 董会峰郑巧)上月卸任海协会会长的陈云林,7日在台北拜会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

陈云林在致辞时,再次引用北宋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名句。他说,自己30年的公职生涯,有近20年与台湾有关,结下不解之缘,上月26日辞去公职,第一件想做的事是来台湾看望老朋友,表达感谢和感恩之情。

陈云林说,近五年来,两岸关系以人们过去难以想象的速度,在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在两会同仁的共同努力和相互支持下,他和江丙坤董事长一共完成8次会谈,签了18项协议和若干共识。这是两岸隔绝数十年来民众期盼但从未有过的,两岸关系的改善及成果难能可贵、得来不易,当倍加珍惜。

“所以,我来台湾的第二件最重要的事情及心愿,就是看望海基会的各位同仁和朋友,表达衷心的感谢。”

陈云林说,他虽离开海协会的领导岗位,但他没离开这个大家庭,仍担任海协会顾问。他特别介绍了海协会新任会长陈德铭,期许两会会务做得更好,关于ECFA的后续商谈取得新成果。

陈云林还指出,两岸同胞是骨肉同胞,面对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没有任何理由不相互支持,结合优势、互利双赢,共同面对挑战。

林中森充分肯定陈云林为两岸关系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精进、续创互利双赢。

会见时,两人两度握手,交谈甚欢。林中森代表海基会致赠牌匾《功在两岸》,以及陈云林的个人照片集,名为《陈会长的微笑》,收入1998年至今的151张照片;陈云林回赠的是他特意挑选的一件雕刻作品,祝愿两会会谈“一帆风顺”。

陈云林夫人赖晓华、前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夫妇、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等人参加了会见。

据悉,这是陈云林第七次应邀来台,也是首次以私人身份来台展开“情义、答谢之旅”。(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