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生到陆求学人数激增校长被"关切"台媒:教育白色恐怖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8-05-24

  武陵高中今年有47名学生申请大陆高校,人数是去年的5倍。

林清波表示,大陆高校除了竞争力高,全英语上课等方式也更为国际化,加上学费比台湾更低,不少家长希望小孩去大陆高校完成学业,宁可放弃台湾高端学府的录取,这是一个趋势,明年人数恐更多。他举例,校内一名程度优秀的学生,因为是奥林匹亚物理竞赛奖得主,获得保送台大物理系的资格,但他仍决定考学测,申请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这名学生的哥哥同样优秀,去年就已到北京清华大学念书。

台“教育部次长”姚立德则回应,确实有一位科长跟林清波接触了解状况;至于其他单位人员去找林清波或徐建国,“教育部”并不了解。

据报道,桃园市复旦高中今年有40多名学生申请到大陆就读大学,校长段台民表示,往年仅有2、3位,今年暴增到40多位,孩子选择到大陆就学一大因素是台湾起薪低、市场小、政治挂帅,若再不改善,可能会是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