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生到陆求学人数激增校长被"关切"台媒:教育白色恐怖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8-05-24

段台民表示,孩子选择到大陆就学一大因素是台湾起薪低、市场小、政治挂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大陆崛起,台湾愈来愈多的高中毕业生到大陆读大学,为以后就业铺路。徐建国及林清波说“台生到大陆读大学成风潮”却成为教育部门等台当局机关或调查局关切的对象,这是执政党制造的“教育白色恐怖”,也是民主“倒退噜”。

文章表示,全球范围大学间的竞争激烈,岛内大学在资源相对不足下竞争力倒退,加上民进党当局“拔管”造成龙头大学台大受重创,许多高中毕业生萌生到大陆读大学,为未来找寻更大舞台。夏潮联合会从1999年起到现在协助8000多位台生到大陆读书,之前他们也被检举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但在2016年时,“司法”判决他们无罪。夏潮联合会都没事了,徐建国及林清波只是帮学生写推荐信却被台当局部门关切,台湾是没有言论自由了吗?姚立德说,有些台生选择到同文同种的大陆读书无可厚非。既然这样,台当局机关去质问高中校长“是否有鼓励学生到大陆读书”就更加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