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委"发表歧视陆配言论 台当局忙切割 老百姓骂败类

2018-08-04 15:33: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赵舒文  
分享到:

蔡易余呛把陆配差别对待言论引轩然大波。图为多位陆配昔日到“教育部”前抗议,为子女争取公平受教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蔡英文当局治下现行的大陆配偶与外籍配偶差别待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在Facebook发文称,“我们把陆配和外配做差别待遇,刚刚好而已啦!”引发轩然大波。从柬埔寨嫁来台湾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林丽蝉痛批,对如此公然发表歧视陆配言论、企图挑拨族群议题的行为,要给予最严厉谴责,蔡易余应收回不当言论、向全民致歉。

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徐春莺痛骂,“蔡易余根本是制造族群对立、撕裂族群的刽子手,堪称‘立委’中的败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民怨四起,台当局“行政院”与民进党中央赶忙做切割,表达不认同立场。但人在海外的蔡易余依旧嘴硬,坚称“欧美先进国家在对来自‘不友善国家’的移民,也是施予差别待遇。”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日前主张,陆、外配应权利平等,呼吁蔡当局面对“公民权”要有同一标准,没想到蔡易余却以所谓的“大陆打压台湾”为口实,妄称“我们把陆配和外配做差别待遇,刚刚好而已啦!”

蔡易余Facebook这篇文章也立即引来网友留友回呛,有网友留言说,“你长这样也只能说是刚好而已拉,难怪交不到女朋友”,更有不满民众留言“外配是次等公民就对了”、“有人瞧不起陆配的票”。

针对蔡易余极端言论,身兼国民党新住民工作委员会主委的林丽蝉指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年3月曾宣称,落实族群平等、支持多元文化,是民进党长期以来的施政目标及基本价值,每位新住民都是台湾社会推动政策的重要力量,此外,蔡易余选前也曾举办记者会,并提及“绿豆加薏仁”取谐音“绿豆嘉义人”,象征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阶层的新住民姐妹,都是“嘉义人、家己人”的意思;无论是蔡英文的致辞或蔡易余的选前言论,仍依稀在耳,“怎么一夕之间全变了调?”

林丽蝉表示,目前在台湾生活的陆配有35万余人,陆配不仅是台湾媳妇,更是台湾孩子的母亲,政治议题与人民的权利平等问题不应混为一谈。她也强调,身为岛内民意代表,应尽力捍卫自由价值,而不是挑起族群争议、分化彼此,企图激起对立;面对蔡易余如此歧视言论,除发表最严厉的谴责外,也气愤、心痛及不齿,也呼吁蔡易余尽速收回歧视言论,并向全民致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