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心背离、"独派"公开逼宫 蔡英文恐成"权力渐冻人"

2018-01-30 08:15:49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瑶 赵舒文  
分享到:

民心背离、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至今仅有一年多,但不论蓝绿针对她推出的民调都显示支持度在不断下滑。除了民心尽失,蔡英文在党内同仁中的威望也日渐低迷,不仅传闻陈水扁私下扬言组党“倒蔡”,“独派”大佬更数度在公开场合劝蔡英文“做四年就好”,推举赖清德选2020。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直言,蔡英文已经提前进入了“领导危机”,成为“权力渐冻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28日)公布民调,28%民众认同民进党,24%认同国民党,创蔡当局上任以来两党认同度最接近的一次。“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进党认同者比例在短时间内如雪崩般下滑,反映大量支持者希望幻灭。

  民进党认同度雪崩式下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2016年5月,依“台湾民意基金会”当时民调,民进党认同者多达49.3%,相较之下,国民党被打趴,政党认同者只剩16.6%,两党认同者差距达32.7个百分点。在蔡当局和民进党团强力运作通过多项争议性“法案”后,民进政党认同度快速下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此次调查中,蔡英文的民调创下她上任以来第2低纪录,赞同度仅31.7%、不赞同者竟高达46.7%。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施政表现,则有47.1%的民众满意、36.3%不满意,相对于蔡英文的民调较好些许。

  蔡英文民调持续下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指出,蔡英文近期大力鼓吹企业加薪拼经济,不过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最新民调,对蔡英文拼经济表现,有高达六成的人不满意,其中有两成七的人是“强烈不满意”,显示大多数台湾人对蔡英文上任以来的经济表现持续失望与不满。

游盈隆称,在满意蔡英文经济表现的人当中,民进党认同者就占了五成八;若扣掉这部分民进党认同者的力挺,就所剩无几了。即便是南台湾,民进党大本营,都有超过半数的人对蔡英文上任以来的经济表现不满,“当然,边陲县市人民的不满就更高了”。他说,这显示台湾人对蔡英文上任以来的经济表现普遍失望与不满,要如何妥善回应广大民众此一心声,是蔡当局当前重中之重的要务。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对于蔡英文民调低迷,孙大千指出“6现象”,第一,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日前为了议员提名的争议,当面拍桌,呛声退席;第二,“独派”人马公开喊话,逼宫夺权,要蔡英文只做一届,力拱赖清德接棒;第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大动作复出,高分贝挑战“司法”;第四,“监委”提名人陈师孟公开质疑扁案判决不公,完全不顾社会观感,形同打脸蔡英文;第五,民进党台南市、嘉义县、和高雄市党内初选已经入派系内战,局面失控;第六,各县市的竞选广告牌上,已经鲜少看到民进党候选人与蔡英文的合照,反而由赖清德取而代之。

孙大千认为,这6个现象已经显示蔡英文提前进入了“领导危机”。而蔡英文面对着一波波的明目张胆的挑衅及烽火遍地的乱象却无力处理,只能选择被动接受、沉默以对;因此,姑息纵容的结果,就是陷入螺旋式的恶性循环,成为“权力渐冻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