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评2017岛内十大“干话王” 绿营不负众望夺四席

2018-01-01 19:37: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月1日讯 最近一、半年来,“干话”一词在台湾大为流行。所谓“干话”,流行初期是指那些“假大空”,听起来似有些许道理,但细一琢磨啥也没说、浮夸、废话、大话,而后也渐渐用于指代那些没头没脑的“胡咧咧”、“瞎扯淡”。其实,这个词最初也是岛内政治人物使用的。媒体报道,民进党籍“立委”蔡易余的老爸发威,声称不把“特赦”陈水扁的“赦免法条”排上“立法院”议程,就要和儿子断绝关系。媒体向蔡易余求证,他回应:“我爸爸是讲干话之王”。此词自此流传。

昨天正值2017岁末,台湾《中时电子报》刊文表示,回顾这一年来,许多公众人物的“失言”都纷纷让民众傻眼,不仅有“立委”狠呛劳团抗议民众是“放录音带”,甚至也有大老板嘲讽台湾人根本是“贱民”,这些发言都让人觉得不封他为“干话王”不行。

据报道,岛内某专门进行实时网络大数据分析的调查网站昨运用大数据搜索相关技术,调查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12月29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网友在脸书、PTT(岛内知名论坛)与各家新闻媒体、讨论区的留言,分析到底有哪些“干话王”让网友讨论度破表,继而评选出2017年度台湾十大“干话王”。评选结果中,台湾绿营人士接近占据“半壁江山”,且排位均还名列前茅,台媒给出的排名及具体上榜理由如下:

第6名 天才加班王 徐国勇

“有‘七休一’怎积假去玩?”  

台湾地区“劳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有条件松绑“七休一”,但劳工对于“修法”内容却是不买单。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这个版本其实好棒棒,没减架、没加工时、没少加班费,而且如果坚持“七休一”,这样想规划出境的劳工朋友怎么积假啊?

第5名 做操小天使 林美珠

“驾驶等待时间如果没有‘受到雇主拘束’,就算休息。车门关起来也可以去散步、睡觉、做操和听音乐。”

“劳检是最后手段,希望企业会自律。”

“劳基法修法是越修越漂亮。”

2017年,可以说是岛内劳工爆气的一年,就是有人要说一些干话惹怒人!蔡英文的表姐、台当局“劳动部长”林美珠被网友点名的干话也不少,最让人怒气飙升的是蝶恋花游览车翻覆事件发生后检讨司机过劳问题时,说出“车门关起来可以做操”等毫不体谅司机实际辛劳的话,之后还赞“劳基法”越修越好,不食人间烟火的说法让网友无奈祈求:“姐姐别这样好吗”。

第4名 惯老板特助 蔡英文

“这不要跟我说,去跟你老板说。”

“有事大声讲,但我听到后就不必再大声。”

2016年干话金句延烧到2017更红:“劳工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一块。”

“别学小英讲干话!”可能会成为今年朋友之间的爱用语,流行起来不是开玩笑的!当面对劳工笑着回“去跟你老板说”,开玩笑的语气惹怒民众,叫大家不用再大声的说法也让支持者感到失望。

另外一定要提到的是,2016年底“小英”对着镜头哽咽说“劳工是最软的一块”虽然不算2017的干话,但对照民进党对“劳基法修法”的立场与态度,这句话根本已成为人民心中的超级干话!

第1名 功德施主 赖清德

“消防员捕蜂抓蛇是一种做功德的事情。”

“照服员薪水3万元若太少,就当做功德。”

“公司不会故意排整人班表。”

“员工在吃饭了,怎么会算是工时?”

万众期待、不负众望,果然还是今年最夯“功德王”赖清德拿下第一名“干话王”宝座!这样的结果相信各位网友完全不意外,光是简单列一列,知名干话就有四句,包括劝世功德说、老板佛心不整人说,都让网友气到几乎磨坏整排牙齿!

从超高好评到干话崩坏,赖清德完美示范什么叫“一失言成千夫指”,看看网友的怒火几乎烧烂薪资条,2017“干话王”冠军就颁给他了啦!(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