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被问"重金治水破功" 赖清德"狂"性大发连珠炮怼女记者

2017-08-02 08:43: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台南市长赖清德今早出席活动,面对被追问治水成效,脸色凝重。(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素有“赖神”之称的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因近日应对台风时的决策失误,一夕间被“贬回人间”,成为岛内著名 “干话(空话)王”。当此前“众星捧赖”的“神”被踢下“神坛”,“神”的心里也不免怒火中烧,亟需借机撒火,找出气筒发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因台风“海棠”来袭,下起大暴雨,造成台南多处地区淹水,多年治水工程破功。赖清德今被记者追问“台南市砸了重金253亿(新台币,下同)去治水……”时,竟然当场翻脸,连珠炮抢白反问记者“数字谁估的”?气氛顿时尴尬。岛内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对此有感而发,大叹“就是狂!台大训练出来的医师都是这样狂吗?”、“不知钱是不是真的用在治水?”

岛内媒体还原赖清德与女记者对话实录指出,赖清德上午参加“台南市2017学年度中小学暨幼儿园校长园长交接典礼”。入场前,1名电视台女记者递过麦克风问:“台南市砸了重金253亿去治水……” 赖清德先是反问:“这数字怎么来的?”接着板起脸,30秒内不断重复逼问该记者:“你们公司估算的吗?你们是谁呢?你们估算是谁估算的?”“你不是说200多亿是谁估算的?你要先讲数字来源啊?你刚刚说‘你们’,‘你们’是哪个单位估算的?”气氛顿时尴尬。

女记者继续追问:“台南市昨天淹水为什么那么严重?”不过,此时赖清德已抵达会场签到处,便以交接典礼开始时间已到为由,不愿再响应其提问。

赖清德当众失态怼记者,李富城立即发文为遭呛记者抱屈,指记者访问前确有做好功课:台当局8年800亿治水经费台南就拿了172亿,6年600亿的综合治水计划经费,台南市获67亿,加上台风“梅姬”灾后紧急工程13.6亿尚在施工中, 总计已投入253.4亿治水经费。赖清德被追问竟翻脸,让李富城直呼“就是狂!”,并再次质问,“钱是不是真的用在治水?”

李富城昨天(7月31日)在岛内“中天新闻台”气象预报时,便对赖清德轻忽气象专业表达不满。指之前台风造成台南大淹水,赖清德说是因台气象单位的台风预报不准;这次台风大雨又造成台南大淹水,赖市长又怪气象单位。李富城劝赖市长若不听气象单位的,也该听“中天”气象预报!

近日“海棠”袭台,台南市政府30日先是推出“弹性上班”政策,宣布次日(31日)正常上班上课,但早上6到8点上班时间“弹性”处理,引网友怒骂,“6到8点是在上班的路上,而不是上班”;“明早应该是风雨最大的时候,台南市府不敢宣布停班停课,却要求6到8点弹性上班”;“‘赖神”再创新招,却苦了上班上课的小市民!”

结果30日晚间大雨不断,网友骂声也不断。31上午6时20分,“赖市府”台风假政策大演“发夹弯”,宣布停班停课。网友气愤难耐,留言灌爆赖清德Facebook表示,“很多人都出门了好不好!”还有网友嘲讽赖清德“逢赌必输”,“感谢市长能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才宣布停班课”。(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