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独派"民调赖清德完胜蔡英文 拱赖直攻2020"大选"

2017-07-28 10:31:00 尹赛楠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独派”民调:赖清德完胜蔡英文 建议赖2020参选

“独派”人士认为,蔡英文只做4年就好,建议2020年赖清德参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深绿智库昨天公布了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情民调,结果一面倒力挺台南市长赖清德参选。“智库”创办人辜宽敏表示,蔡英文应该只做4年,做一个让人思念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认为,台南市长赖清德不要参选新北市市长、也不要接“内阁总理”的位置,应该直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辜宽敏:蔡英文做满4年就好

根据民调结果,民进党若要提名党内人士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以38.2%,压倒性地领先蔡英文的20.8%;且从区域、性别、年龄层、教育程度、身份到政党倾向,一面倒是赖清德“完胜”。

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北市长柯文哲、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参选,结果是柯文哲以32.4%领先蔡英文的31.7%以及吴敦义的19.0%。若参选人是蔡英文、新北市长朱立伦、柯文哲,那么结果又变成蔡英文30.2%、朱立伦27.9%、柯文哲27.6%。

此外,若赖清德、吴敦义、柯文哲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的支持度高达43.5%,吴敦义和柯文哲分别为16.7%、25.5%;若参选人换成赖清德、朱立伦、柯文哲,则支持度分别为39.8%、24.6%和22.9%。

凯达格兰学校校长金恒炜表示,绿营最大的问题,是蔡英文民调拉不起来,执政一年多的政策利多出尽,目前“司改”是很重要的一块,但依台湾目前的情形很难完成;赖清德民调与人气最高,虽然选举还有两年,变数非常多,但就现在情况的来看,蔡英文2020年真的要参选吗?

建议赖清德直攻2020年“大选”

金恒炜认为,柯文哲参选2020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将对民进党选举造成很大影响。

台北市立大学民调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吴瑟致则分析,蔡在北北基的支持度为30.8%、桃竹苗为32.3%、中彰投为27.6%、云嘉南则为40.9%、高屏彭只有16.9%。高雄、屏东、澎湖是绿营的优势选区,但支持度这么低,流失度非常大。

相较于其他对手,趋势民调公司总经理吴世昌分析,国民党若推吴敦义参选,就是蔡英文及柯文哲的两强相争,若国民党改成朱立伦,就是“三足鼎立”。

蔡英文团队危机处理太差

吴瑟致表示,过去一年相关议题,蔡英文团队给人的感觉是“末梢神经失灵”,尤其从最近的“灭香”议题来看,危机处理漏洞百出,事前也没有掌握好。其他还有“一例一休”等政策,弄得人心尽失,台当局应重新思考是否调整更多政策及人事。

辜宽敏表示,要赖清德参选新北市市长“完全没道理“,这个将来也不会成。若是取代林全,是可以讨论的,只是有那个必要吗?

(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