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罗智强:柯文哲应该争取国民党提名选台北市长

2017-07-06 07:4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台湾《中国时报》5日发表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的署名文章,认为柯文哲应该去该争取国民党提名选台北市长。文章摘录如下:

“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当自称墨绿的柯文哲喊出了这些话,和大陆达成了“家和万事兴”的共识,柯文哲到底算是白色力量、绿色力量、蓝色力量还是红色力量?

从我的意识形态立场来说,我必须说,即便我对柯文哲不厚道的性格、破坏重于建设的治理风格仍有很大意见,但在柯文哲最近提出的两岸立场上,我完全同意。即便我也有意参选台北市长,和柯文哲比拼,但我仍愿意肯定柯文哲提出的这些主张。

两岸文化同源、血缘同种,本就是“一家亲”,或至少该努力变成一家亲,而不是双边仇。而“命运共同体”,不管大家喜不喜欢,至少对台湾来说,已是逃不开的事实。真正爱台湾的人,就会深刻的认识并面对这样的事实。所以,对台湾来说,最好的未来布局,就是要把大陆视为命运共同,让大陆崛起的上升气旋,成为台湾生存发展、重振经济、追求繁荣的助力,而非阻力。

从这一点来说,我认为,柯文哲说出了“真话”,甚至比国民党大多数的政治人物都敢于说出这様的真话,是可以、也应该肯定的。

当然,有人会认为柯文哲只是说一套、做一套,不要被柯文哲骗了。确实有这样的可能性,“稳定”这一项,从来不是柯文哲的政治性格。柯文哲也不乏许多昨是今非的发夹弯事例,但我认为,这仍无妨于他提出“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等主张,对于台湾“拨仇返亲”的两岸建设性氛围营造的帮助,所以,就这一点,我还是认为,可以大方的给予肯定。

至少,国民党该这样想,以后请民进党别再乱扣别人“亲中卖台”,因为除了有一个喊“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的墨绿柯文哲外,台湾还有一个大喊“亲中爱台”的“台独”赖清德。

只是,当柯文哲变成这様一个在两岸政策和国民党主张相近,甚至比国民党更国民党的政治人物时,我就好奇一件事,柯文哲还是民进党的同志、盟友吗?

民进党中有意角逐台北市长的姚文智即痛批,柯文哲说两岸一家亲、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是否成为习近平的代言人?”柯文哲说两岸床头吵床尾和,“根本是指柯文哲与中国在同一张床上共枕眠。”姚文智更对民进党同志喊话,“民进党与柯文哲已经是同床异梦、劳燕分飞,不应再与柯结盟。”

但这不就是问题之所在吗?对于柯文哲的两岸论述,想争取国民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罗智强,除了肯定,实在也没什么可批评、想批评的地方,因为和我心中相信的没有太大的差异。但对于想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姚文智,却暴怒斥责,怒喊要和柯文哲分道扬镳。

那这位比国民党还国民党的柯文哲,下一次选举,要争取的是民进党的支持?还是国民党的支持?或者,国民党该邀请柯文哲加入国民党初选,和我一起争取国民党提名。

这听起来好像是玩笑话,是不?只能说,在台湾很幸福,因为“什么都不奇怪”的政治搞笑剧,永远不愁没人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