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撤告"太阳花"开启潘多拉魔盒 台当局自尝苦果

2017-01-19 15:51:17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雯晶  
分享到:

台媒:台当局撤告“太阳花学生”的苦果现在正开始

台当局“行政院”不追究国民党党工“侵入住居罪”,落实了“政治事件”不起诉的原则,却也打开社运团体“闯院”的一扇门。(图片来源:中国国民党党工自救会Facebook)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为抗议“党产会”清算党产,国民党党工18日下午闯入“行政院”抗议,《台湾醒报》今天发表文章表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撤告“太阳花学运”126名被告,在国民党党工18日闯入行政院后,后续效应将接续而来。“行政院”品尝撤告“太阳花”后果,现在才开始。

文章表示,国民党党工的闯入顿时让”行政院“陷入两难,若追究起诉与学运相同的“侵入住居罪”,必引来各界挞伐撤告太阳花是“政党正确”;但若不追究,势必让其他陈抗团体“有样学样”的“闯院”,落入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当初的预言:“‘行政院’撤告,恐让台湾永无宁日。”

文章指出,林全520上任后签的第二份公文便是以“政治事件”为由,撤告“太阳花学运”闯入“行政院”的126名学生“侵入住居罪”,此举获得“学运”团体一阵欢呼,却引来社会各界非议。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更在返台班机上振笔疾书强调,“撤告恐非社会和谐的开始,如果一件事情属于‘政治事件’或‘法律事件’,可以这么轻率由当局‘首长’片面决定,那么台湾未来将永无宁日。”

前台湾“中央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也曾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指出,“行政院”撤销公诉,台湾社会很快就会感受到“转型正义”的威力。

据报道,18日下午,因遭“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延后开会、可能无法在过年前领到“年终”的国民党党工,以身亲试林全8个月前的“德政”,以1部摩托车先行、数台Ubike随行的阵势闯入“行政院”喷漆抗议,顿时让“行政院”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但最终“行政院”决定秉持一贯作风,不追究与“学运”相同为“告诉乃论罪”的侵入住居及毁损罪,但属于“公诉罪”的毁损古迹及侮辱“公署”罪,则移送地检署侦办。

文章称,蔡当局上任后,6月华航空服员罢工抗议,取得新任董事长何煖轩的全面退让、满足所提7项要求,让社运团体看到“有吵有糖吃”。后续更有军公教反污名大游行、百万观光产业大游行、反同性婚姻大游行、婚姻平权大游行,与劳团突袭蔡英文办公室喷漆、围“立法院”抗议等效法,台湾正式进入群众“大抗争时代”。

文章指出,国民党工的闯入,“行政院”虽回避遭讥“政治正确”才撤告“太阳花”的声浪,但却正式打开了“闯院”潘朵拉盒子。后续恐如同华航空服员罢工一样,其他社运团体也将“有样学样”,凡事都闯“行政院”引来媒体关注,只要注意不喷漆毁损古迹等公诉罪就好,简直是一本万利的行动,“行政院”品尝撤告“太阳花后果”,现在才开始。(中国台湾网李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