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联系人会议在济南举行

2016-02-25 15:24:00 赵亮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联系人会议在济南举行

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联系人会议在济南举行。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济南讯 为进一步推动鲁台农渔业交流合作,经山东省政府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2月24日上午,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联系人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主持会议,山东省委农工办、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林业厅、省供销社、省畜牧兽医局、省乡镇企业局、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省农科院等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了学习、工作体会。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特别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鲁台农渔业交流合作工作扎实做细做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山东省台办经济处处长王清玉通报了2015年全省对台经济工作和鲁台农渔业交流合作情况,并介绍了2016年工作安排。去年,鲁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尤其在中小企业对接、载体平台建设、农渔业交流合作、吸引台湾青年来鲁创业就业、台资企业“百强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特别是农渔业交流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5月中旬,赵润田副省长率山东农业经济交流团赴台,考察农村、渔港,拜会农业团体,洽谈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各项交流。郭树清省长在该团考察报告上就进一步加强鲁台农渔业合作特别是农业农村基层人员赴台交流培训作出重要批示;6月在台湾举行的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期间,共举办了农渔业合作活动14项,省委常委、时任副省长于晓明出席了在高雄举行的“两岸渔业合作洽谈会”并致辞;7月31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赵润田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郭树清省长关于扩大鲁台农业交往的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第二次联席会议以来全省对台农业交流合作情况,研究部署加强鲁台农业合作特别是组织农业基层一线人员赴台学习培训等工作;11月上旬,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积军率山东省农业培训考察团赴台,专门为赴台农渔业培训进行对接和考察;年内,省直涉农部门、有关市也分别举办了一批交流活动,组织专业人员赴台。2015年,全省安排农业、渔业、畜牧业等37个考察团327人赴台考察交流,取得积极成果。

  各成员部门与会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本部门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和农业农村基层人员赴台交流培训规划及筹备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在落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商。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在会议总结发言时代表省台办对各部门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农渔业交流合作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对台交流合作的重点。要按照郭树清省长等省领导关于加强鲁台农渔业合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好今年农渔业基层人员赴台交流工作:一是要正确对待台湾局势的变化,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合作重点,聚焦基层,加强与台湾农会、渔会、农田水利会和涉农团体的联系、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交流合作,让台湾农渔民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将农渔业基层人员赴台交流及对接合作作为重点,就交流培训内容、参加人员、协作单位、考察路线等做出周到细致的安排,精心组织,精准对接,确保质量,确保安全,切实为我省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做出积极的贡献;四是要加强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进一步完善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联系机制;为便于联系,建立鲁台农渔业交流合作工作人员微信群。

  会上,省台办向省财政厅等9个部门颁发了“山东省2015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荣誉证书。(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经济处通讯员 赵亮)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发言。

颁发“山东省2015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荣誉证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