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籍里长袁俊麒澄清:放心,我不会投蔡英文!

2015-10-27 10:2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李艳  
分享到:

参加绿营座谈、批朱惹争议,国民党籍里长袁俊麒澄清:

放心,我不会投蔡英文!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杨思萍 文/图)做了近20年里长的国民党“死忠粉”袁俊麒,竟然被媒体影射已遭民进党蔡英文“拔桩”。昨天一早,袁俊麒像往常一样来到松山区龙田里办公处上班,他摊开几份台湾主流报纸,看得直摇头。这时候,晨跑路过的“名嘴”马西屏推门就说:“你红了耶,但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倒戈,你是爱之深、责之切。”

为何里长袁俊麒会在蔡英文出席的场合公开批评朱立伦,并且对国民党有这么多的怨气?他接下来到底会挺蓝还是挺绿?龙田里4000多户、12000多的居民,会不会被里长影响他们的投票倾向呢?导报记者针对这些问题对袁俊麒进行了访问。

没听党部劝阻 他与蔡英文座谈惹争议

此事的起因是22日举办的“台北市里长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要探讨“里长职权与定位”,虽然座谈会并非由蔡英文阵营主动举办,但当天蔡英文有个会议在楼上,大家都觉得让蔡英文来听听里长的意见不错,且在民进党的主导下,布条被贴上了蔡英文的名字,变成“蔡英文 台北市里长座谈会”。

事实上,早在19日,作为国民党党员的袁俊麒就收到了台北市党部主委陈永仁的文件,让他切勿参加,但袁俊麒最终还是冒着风险去了。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场座谈共有180位里长报名,与会的民进党里长只有77人,其他是国民党与无党籍里长。“您是在基层捍卫民众权益的战将,也是本党最倚重的从政同志,无论平日里的密切合作与选战时的全力相挺,您的认真付出,市委员都会点滴心头……”导报记者看到,陈永仁的这封文件写得真挚深切,为何没能阻止袁俊麒前去参加呢?原因就在于,里长的身份定位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我在2004年的时候就向马英九反映这个问题了,马英九说,当时我们还不是执政党,等哪一天上台了,我们会建议‘修法’。”袁俊麒告诉导报记者,马英九当时也认同里长的身份定位有问题,但如今他执政7年多了,却没有履行当年的承诺。

与“拔桩”无关 他要为里长争民代身份

台湾的地方制度上规定,里长跟“总统”、“立法委员”、“议员”一样,是通过民选产生的,但却又明确地写明,里长是无给职(无薪水)的。袁俊麒认为,这条陈水扁时期定下来的法令相当不合理,多年来他一直在呼吁“修法”,希望里长也能拥有民意代表的身份。

区别在哪里呢?袁俊麒说,像他这样的里长,一个月只有“事务补助费”4.5万元新台币,办公室是区公所提供的,但办公室里的桌椅柜子都是他自己置办的,甚至一些摆设也是从他家里搬过来的。整个办公室除了他,只配备一名助理,助理属于公务员,而他不是。他希望“修法”后,至少让里长也有三节的奖金,如比照公务员,可发一个半月的过年奖金。而现在作为里长,甚至也不能对外募款,却要管理整个辖区内4000多户、12000多的居民,就像“管家公”、“管家婆”一样,不管是全民健身、邻里纠纷,还是违章车祸,通通都要他去处理。

但是,袁俊麒意识到,想要修法改变里长身份职权问题,光靠国民党不行,也需要民进党和无党籍的支持。实际上,国民党在6月8日已经举行过座谈会了,但事情还是像往常一样无疾而终,而这次蔡英文想要倾听里长们的意见,他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诉求讲出来。

只是,他申明,和蔡英文一起参加座谈会是为了争取权益,但他始终是蓝营最忠实的支持者,不管候选人是洪秀柱还是朱立伦,他都会向里民们说明国民党的政策、推介候选人的情况,也会举办活动,帮助朱立伦造势。采访中他一再强调,“绝对不会投票给蔡英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