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朱立伦或修改提名办法为王金平留任“立法院”解套

2015-07-19 10:42:25 何建峰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朱立伦或修改提名办法为王金平留任“立法院”解套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中)或通过修改“立委”选举提名办法,让王金平(右)继续以不分区的方式留任“立法院”。图中做一为洪秀柱。(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今天召开,“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可望获提名角逐大位,但她与“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合作看来仍遥遥无期。不过党主席 朱立伦日前“修改提名办法,只需在中常会处理”的谈话,似为王金平继续(以不分区“立委”提名)留在“立法院”解套。

国民党“立委”廖国栋昨天表示,将提案修法,让王金平续留“立法院”立院,并呼吁朱立伦以党主席之尊,亲自提案修改办法,“让大家鼓掌通过就好”,以促进党内团结,稳住中南部选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全代会是否修“党章”让王金平续任不分区“立委”,朱立伦日前虽然表示目前没此规划,但明确响应修改“办法”“只需要在中常会处理”; 党内人士解读,朱虽尊重规则、制度,但若党内有此声音,很可能顺势透过修法,让王金平续任不分区“立委”,形塑大团结。

廖国栋坦言,他没问过王是否有续任不分区“立委”意愿,但他认为“家和万事兴”,王辅选可稳住中南部选情。他说,全代会出席人太多,8月要改选中常委,只要他连任,将在国民党9月完成不分区“立委”提名前提案,修改不分区提名办法,为王金平留“立法院”解套。

消息传出后,被视为“挺王派”大将的国民党中常委林荣德说,“不予置评,但乐观其成”。他说,这不用提案,党中央真要做就提出,提出就会支持。党中央应思考怎样做才有智慧,“王金平是国民党的宝,最有实力把大家串起来,要善用他”。

国民党中常委侯彩凤说,“还是要以朱主席为主”,但只要对国民党整合有利,任何事都必须去做,而且连吴敦义、连战等“大人们”都应整合,一起为选举打拼。

一位不具名的北部“立委”说,赞成国民党提名王金平担任不分区,藉此稳住中南部选情,且王须负责开出中南部“总统”、“立委”选票,如有战功继续连任“里发言”龙头大位,大家才会心服口服。

针对这些传言,王金平表示并没听说。不过,他呼吁党内团结,全力以赴打选战。国民党没分裂本钱,应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拼选举。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表示,王金平对国民党来说很重要,即使团结一致能不一定赢,何况是分裂?(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