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面临危机 朱立伦终于“硬”起来

2015-07-18 07:40: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澳门《新华澳报》16日发表富权文章说,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前所未有的败绩,不少支持者都迁怒于马英九的“无能”及马当局的政绩低迷,因而在采用几乎等于是“逼宫”的方式,迫使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后,希望新主席能够痛定思痛,带领国民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内提素质,外树形象,让国民党浴火重生,凤凰涅盘。因此,当朱立伦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后,就被无形中披上“众望所归”的华彩,将所有的希望,包括国民党改革,也包括保住国民党执政地位及在“立法院”的多数议席,都寄托在他的身上。因此,无人出来与他竞争,让他在“同额选举”的情况下,以极高得票率当选。

  文章说,国民党支持者将党的振兴希望托负于朱立伦,是“有所本”的。这除了他本人的学经历自身条件上乘之外,其岳父高育仁是国民党“本土派”的重要领袖,并与对岸的关系较佳,也为他发挥了很好的“加持”作用。实际上,当年马英九、胡志强、朱立伦分别主掌台北市、台中市和台北县时,国民党内外就有“马力(立)强”之说,可见人们对朱立伦的评价及期待有多高,并早已把他视为国民党在“马英九后”的最主要“接棒人”。因此,当朱立伦当选并出任国民党主席时,人们都有一种“国民党有救”的感觉。

  但是,半年多的时间过去,朱立伦的表现却是令人大失所望。不但是未能负起改革国民党的责任,而且在国民党“总统”党内初选过程中,从头到尾都是一副怯战、畏战的窝囊形象。这让人们惊呼:没想到朱立伦竟会造成这个样子!人们不但对他个人的政治前景丧失信心,而且更是埋怨他将国民党带往绝路:倘是并不计划参选“总统”,也不打算主持国民党改革,为何要参选国民党主席,而不是将机会让给真正有此意愿的同志?!

  文章说,正因为由于朱立伦的不作为,从而令到国民党内部出现了“连环爆”的危急景象:包括自己在内的一众“大咖”放弃参加“总统”党内初选,暴露了国民党上层的不团结及投机取巧风气正盛,因而让本意是“抛砖引玉”的洪秀柱意外突破“防砖机制”,从而打乱了朱立伦自己的如意布局。而本来就并非是最理想的“总统”参选人的洪秀柱弄假成真后,由于其本身就欠缺参选“总统”所需要的实质,在闯过党内初选关后,原先有话直说的“强项”就走向其反面,成为参选“总统”的弱项。因此,就让本来就对国民党“立委”参选人提名机制有意见的政客,抓到了“跳船”的“理由”;籍口洪秀柱的“急统”形象,不但将让国民党丢失执政权,而且也将令国民党失去在“立法院”的优势地位。为了“自救”,他们或是决定“跳船”,或是自行脱党参选“立委”。而偏在此时,宋楚瑜又针对洪秀柱的言论,摆出一副随时会宣布参选“总统”的样子,并积极向国民党的现任“立委”“挖角”。由此,国民党陷入即将分崩离析的危机之中。国民党的忠贞支持者更是埋怨朱立伦放弃自己的责任,甚至有人主张让“总统”参选人兼任党主席,以求行动一致,并对国民党实行停损止血,挽救于危难。

  或许,就连朱立伦自己也感觉到“不妙”,倘任此下去,不但是对不起国民党,而且连自己的政治前景也将会尽失,等不到计划“一搏”的2020年,就提前“出局”,因而终于“硬”起来了,担负起整顿国民党的责任。昨日上午,他主导中央考纪会一连下了五道“金牌”,决议开除“立委”纪国栋、前“立委”张硕文、前台北市议员杨实秋、现任市议员李庆元和中央委员李柏融的党籍,并随即送交下午举行的中常会通过。朱立伦还在中常会指出,国民党有极少数的从政同志多次在媒体或公开抨击国民党,恶意攻讦国民党,想要分裂国民党,中常会不得已必须做出党纪处分。

  文章说,朱立伦的这次开“铡”,针对的主要的是三种类型。其一是意图闹事者,如高雄市党代表兼中央委员李柏融。他本来就是国民党内的异议分子,前年国民党召开“十九全一次会”时,他就因为不满表决只能以鼓掌的方式,站起来大声反弹,而被会场纠察“请出场”。今次在洪秀柱出线后,他又前往高雄检察署按铃申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及秘书长李四川,涉嫌伪造文书及诈欺,“理据”是洪秀柱和杨志良参加党内“总统”初选时,共获得超过10万份连署,但国民党目前高雄市党部有2万5千余人,他们都是力挺“立院”龙头王金平,所以未参加连署,若扣掉这2万多名党员,洪秀柱和杨志良的连署怎么可能超过10万,因而质疑洪秀柱、杨志良及党内高层作票。他还声称,将会在国民党“十九全三次会”上正式提出此质疑。现在国民党中央“先下手为强”,开除他的党籍,连带党代表资格也被褫夺了,当然是不能进入“全代会”闹事了。这实际上是对打算在“全代会”上闹事“卡洪”的党代表实施的“杀鸡儆猴”之计。

  这是出手挺重的。因为国民党中央的原意只是禁止他进入会场。但却无法可据,因为既然他是党代表,又发出了开会通知,他就有权进入会场,这是基本权利。因此,索性开除他的党籍,“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既然不是党员,党代表的资格也就不存在了,因而是斧底抽薪的做法。

  第二种是已经“跳船”的从政人员,包括张硕文、杨实秋、李庆元等人,他们或本来就分别是亲民党、新党的党员,或是被柯文哲“策反”进台北市政府任廉政委员会委员,与国民党同床异梦。在二零一六年“立委”选举的党内提名过程中,他们不满未获安排,而分别“跳船”参选,重披亲民党或新党战袍参选。这种哪里有好处就就跳到哪里的做法,严重影响党的选举纪律,而且对守纪者极不公平。

  文章说,第三种是自行参选者如纪国栋,他已连任两届“不分区立委”,不可能再安排他参选“不分区立委”,于是就跑回台中市第二选区参加“区域立委”预选,与现任“立委”颜宽恒对决,但党部最后决定征召颜宽恒,改协调纪国栋到其他选区。但纪国栋不服,决定就地脱党参选。

  当然,国民党中央公开的理由,是他们经常上电视论政节目污蔑国民党,有损党的声誉。事实上也确是如此,尤其是作为“不分区立委”的纪国栋,竟然公开骂党,就不应再顶住个“代表党”的招牌了。

  文章说,怪异的是,此前也经常上电视论政节目痛骂国民党,而且也曾是亲民党员的罗淑蕾,今次似乎是“转性”,不但是停止了批评国民党,而且还说了马英九的好话了。她似乎是意图改走“乖乖牌”路线,争取让国民党中央回心转意,劝退刚从外国归来不久“空降”,未曾经营过选区度蒋万安,并重新征召她到“躺着选也可当选”的台北市第三选区出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