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蓝绿政治人物探望林义雄 江宜桦马英九吃闭门羹

2014-04-24 07: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继“行政院长”江宜桦22日探视之后,昨天上午9时许,马英九也抵达台北义光长老教会,探视为反核四禁食的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马并没有见到林本人,便留下一封问候信盼教会代为转交,慰问信上写着“盼林义雄保重”,并允诺核四通过安检后,再由“公投”决定未来。

昨天是林义雄绝食第二天,昨天清晨,马英九临时决定看望林义雄,维安人员提前10分钟通知义光长老教会。抵达后,马遭到不少反核民众的呛声,有人情绪激动地痛骂“滚出去”。递上慰问信后,马英九便匆匆离去,前后停留约3分钟。

昨天上午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前来义光教会致意,并在留言簿上写下“愿神赐下出人意料的平安”,他受访时表示,“愿神保佑平安。我会祈祷这件事情有圆满结果,我个人也会尽力,将要求台北市政府医疗团体提供必要协助”。在探视过程中,郝龙斌也遭民众呛声:“都是你们国民党害的!”

此外,继苏贞昌22日带头探望后,前“行政院长”张俊雄、谢长廷及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台大医师柯文哲等绿营政治人物昨天上午也去教会声援林义雄。谢长廷说,林义雄想要感动、唤醒掌权的人,但事实上“只能够叫醒在睡觉的人,没办法叫醒一个假睡的人”,马英九至今还在讲“核安”,他永远不会觉醒。

昨天下午,民进党执政的五县市首长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嘉义县长张花冠、屏东县长曹启鸿和宜兰县长林聪贤,一起前往义光教会探视林义雄。陈菊受访时数度哽咽,眼角不断泛泪,仅说“希望林义雄先生为台湾保重”。至于赖清德等其他县市长,则在留言簿简短留言后,站在陈菊旁边婉拒受访。

网友:快拿出办法 否则绝对会出事

林义雄绝食第二天,马英九前往探视却吃闭门羹,对此,网友有自己的看法——

得隆咚呛:我觉得马英九算厚道的了,记得当年许信良绝食的时候,吕秀莲带着个蛋糕去为他祝寿。就当着他的面切蛋糕,许信良那个眼神啊……

UMH:才待不到三分钟,还在签名簿签名,你以为你是在打卡啊,简直作秀。

Peter_Stevens:我要是马英九就用甜面酱写在煎饼上。

小二吆喝过:虽然重点不对,但是马英九的字真的挺好看的。

露天无照排档主:问题是林义雄要的似乎不是公投,而是无条件下马。要不民进党执政那么多年,复建核四,他为什么不绝食?现在已经建完了,废弃不用,又不是钱多了烧的。

@toomuch:别光是探望啊,得快点想办法打消林义雄的绝食念头。不然以马英九以往慢好几拍的处理方式,绝对会出事。

梧从:林义雄这样的做法,是耍赖式的独裁啊。废核与否,还是要看民意。这么一搞,很像作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