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绝食 苏贞昌探视流泪

2014-04-23 0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文/图)从昨天中午起,现年73岁的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在台北义光长老教会展开无限期禁食,力促马“政府”停建核四。他禁食前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残害身体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要盖核四的掌权者。

昨天上午9点半,义光长老教会前已聚集了大批记者和民众,门口道路一度拥堵,几位交警特来此地维持秩序,多辆声援林义雄的出租车不时从路上经过。值得关注的是,也有人手持太阳花来到现场。这两年曾与林义雄“苦行”的反核志工,则在门口列队等候他到来。

原本10时要开始禁食,但林义雄直到11时才在亲友陪同下抵达义光教会,只见他身着白衣,头戴斗笠,围着一条红围巾,一开口先感谢大家关心。林义雄指出,无限期禁食,心情不会沉重,反而平静,家人默默支持他,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对台湾有好处的事情。

对于台当局坚持“没有核安、没有核四”,林义雄说,核安根本不可靠,是骗人把戏。这几天很多人担心他的身体受伤害,他相信人的身体珍贵,如果不是掌权者蔑视大多数民意,强要兴建核四,他不会禁食,“残害我身体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要在台湾盖核四厂的掌权者”。林义雄最后说,“如果我发生不幸,我希望我的亲友都能了解,是他们杀害了我,希望亲友持续不断地追求实现台湾民主”。

林义雄做完祈福和祈祷仪式后开始禁食。

对于林义雄禁食反核,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在昨天中午前往义光教会,不过没有见到林义雄,他在留言本上写下“请珍重身体健康”。江事后提及,当天早上,他与马英九通电话,马要他表达,希望林不要伤害到自己的身体。江宜桦说,核四是否运转,已不是个人或特定团体可以左右,而是将交给全民以“公投”方式决定。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也先后来探视林义雄。苏在留言本写下:“2014终结核四,义雄兄:感谢您,保重。”他受访时声音沙哑、流着眼泪表示,昨天他从与林义雄的拥抱里,有很不祥的感觉,希望他能保重。蔡英文下午也现身义光教会,在留言本上写“在公义的道上有生命”。她说,民进党对“非核家园”的主张很坚定,会全力推动停建核四。

义光教会

义光教会是当年“林宅血案”的事发地。当时林义雄因“美丽岛事件”被捕入狱,妻子方素敏前去探监。1980年2月28日中午,林义雄母亲与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家中被刺丧命,长女林奂均重伤,经急救后脱险。后来,基督教长老教会出了780万元新台币将“凶宅”买下,建立了义光教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