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高雄市长选举民调 陈菊56%大胜杨秋兴的20%

2013-12-27 0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媒高雄市长选情调查发现,下届高雄市长选战,若由现任市长陈菊迎战前高雄县长杨秋兴,陈菊目前以五成六支持度略胜一筹,杨秋兴支持度二成。

明年的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已确定提名现任市长陈菊寻求连任,国民党人选未定,可能推政务委员杨秋兴代表蓝营披挂上阵。调查发现,若由陈菊和杨秋兴两人对决,陈菊目前暂居领先,获得五成六市民的支持,二成青睐杨秋兴,百分之六都不支持或支持其他人,一成九未决定。

中立选民 5成青睐陈菊

分析显示,杨秋兴在争取泛蓝选民的认同方面尚待努力,蓝营支持者中,有五成五支持杨秋兴,三成四拥护陈菊;绿营支持者中则有八成七力挺陈菊,仅百分之六转向蓝营;至于中立选民,五成青睐陈菊,一成四支持杨秋兴。

执政7年 拿7成满意度

陈菊声势较占上风,除了高市绿营基本盘大于蓝营外,陈菊在高市执政七年,亮眼的施政成绩也是主要助力。对于陈菊担任高雄市长的施政表现,市民满意度达七成二,仅一成三不满意,一成五无意见。

此外,有六成五市民希望陈菊能续任高雄市长,仅一成九不支持陈连任,一成六 无意见。对于绿营在高雄市长期执政,仅三成市民乐见换党做做看,五成二不希望高市变天,一成八无意见。

即使蓝营 也有6成满意

分析显示,即使是蓝营支持者中,也有六成满意陈菊的施政表现,仅二成六不满意;中立选民希望陈菊连任和满意陈菊施政者则超过六成。

陈菊:请期待高雄未来 杨秋兴:选不选未定

对这项民调结果,国、民两党的高雄市党部主委颜世一、王圣仁均表“不意外”。颜世一认为陈菊完全以选举考量来运用行政资源,才能累积高支持度;王圣仁认为这代表陈菊的施政受肯定。

陈菊对市民的肯定表示感谢,接下来她将拿出更多的建设成绩,“请大家共同期待高雄的未来”。陈菊说,她相信不断进步的市政建设、不断提升的市民光荣感,就是支持度高的来源。

“选不选?一切都还是未定数”杨秋兴说,依目前情况,他无法多说什么。颜世一也说,杨秋兴到底选或不选一直没明确表态,他甚至觉得杨最近三个月有点“迟滞性的改变”,好像在考量什么。他已向党中央反映,要尽速以征召方式提名优秀党员参选。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黄柏霖表示,蓝营高雄市长参选人仍以杨秋兴的呼声最高;他说,联合报的民调结果显示杨的努力空间还很大,他建议。杨应站在“行政院”南部服务中心主任的高度,多着墨高雄重大建设的推动,才能吸引更多人的认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