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阿帕奇战机首批就位 已有三种可担负攻击任务

www.fjsen.com 2013-11-07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阿帕奇战机首批就位已有三种可担负攻击任务

首批运抵台湾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已在高雄港完成组装,并飞抵台南归仁飞指部。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军向美国新购30架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首批6架日前运抵高雄港,7日将正式在陆航归仁基地亮相;台军采购的阿帕奇是最新款的AH-64E,也是美国陆军之外,全球第二个用户。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5日表示,这类直升机在各方面都能执行多重任务,尤其是在人道协助和救灾。至于是否邀请台湾参与军事演习,他则说美方的目标是确保两岸稳定,而不是做影响两岸稳定的事。

报道称,由于AH-64E除了美国与台湾之外目前还没有其他用户,驾驶舱内的仪表配置,至今仍属机密;无论是媒体还是未来参观的民众,都不允许窥探座舱内部。

吴天安也表示,阿帕奇入列之后,台军共有三种可担负攻击任务的直升机,分别是OH-58D、AH-1W、AH-64E,等于轻、中、重量级一应俱全,未来将依各自特性搭配作战。

台湾陆军也公布首批6架AH-64E直升机运抵高雄港后,就地卸载、组装、试飞的画面;在场监督的美国原厂人员,对台方人员的技术纯熟度表示满意。

由于种子飞行官已在美国完成相关训练,因此飞机抵台组装之后的试飞,都由台方人员进行。官员也透露,12位赴美的种子飞行官,都取得教官或试飞员的资格。每人的训练费用,高达新台币7000万。

至于媒体报道,美军在AH-64E飞行操作技术“留一手”,例如不愿传授“360度跟斗”的科目。吴天安解释,跟斗科目并非有实战价值的战术动作。

  • 责任编辑:林雯晶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