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花莲6.7级地震致1伤 为台湾今年来第二大地震

www.fjsen.com 2013-11-01 06:49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1日电综合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月31日20时02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5度,东经121.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则表示,花莲区附近发生6.3级地震。截至当晚21时30分止,这起台湾地区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地震,造成全台湾1人受伤,各地只传出零星意外,无重大灾情。

台湾地区今年以来第二大地震

释放能量相当于1.4颗广岛原子弹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初判震度4级以上地区:花莲、宜兰。震中位于花莲瑞穗,台湾北部震感强烈,台北震度3级。福建厦门、泉州等地网友表示有震感。

台湾“消防署”31日说,据“气象局”地震报告,晚间8时2分在花莲县政府南偏西52.9公里处发生6.3级地震,深度19.5公里,台湾岛内各地最大震度为花莲县6级,南投县合欢山、宜兰县及花莲市5级。

截至10月31日晚间21时30分,全台湾共计受伤1人,在花莲县丰山村中正一邨19号1人被家具压伤已送医;电梯受困8件8人,包含台北市5件5人、新北市2件2人、花莲县1件1人均已救出,后续灾情持续了解中。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课长萧文启表示,这起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1.4颗广岛原子弹,几乎全岛都有2到3级的震度。

据报道,最接近震中的花莲地区摇晃时间超过1分钟,台北2级以上震度时间达58.88秒。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统计,这是台湾地区今年以来规模第2大的地震。

地震测报中心说,6月2日南投发生里氏规模6.5级地震,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纪录,今天花莲的地震是今年以来第2大。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台湾地区每年平均大约有3个规模6级以上强震,去年台湾共有3个规模6级以上地震,前年台湾都没有出现过6级以上强震。

岛内多地民众感受摇晃称超可怕

震中民众亲历:以为世界末日了

住在台湾万荣乡红叶村震中的许姓居民说:“房子上下左右剧烈摇晃,就快塌了,以为没命,世界末日了。”幸好晃了约20多秒后停了,村民们纷纷跑到户外报平安,村落没停电,大家就在街头烤肉、喝酒庆祝一下。

花莲市则是有大楼外墙磁砖剥落,掉在路边砸到停在车格的汽车,所幸掉落的砖片不大,没砸到人酿成伤害。另外花莲市区及凤林镇有多家超市架上物品被震落一地,店员说:“真的晃很大!”但购物民众发现物品掉落,有人急忙冲出店外,有人则是照样购物不受影响。

在街上逛街的1名花莲阿嬤说,花莲已很久未发生如此大的地震,当时她吓到脸色铁青,赶紧抓着衣架柱子,避免摔倒在地。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则说: “第一次来台湾就遇到大地震,很吓人。”来自浙江的游客则说,当时正在逛艺品店,头上的灯晃的厉害,架上的艺品也掉了,一群人赶紧冲出店外躲地震直说“吓死了”,住在饭店的陆客有人则是不敢回房睡觉,干脆拿着行李在大厅休息。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