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聚焦两岸合作与大中华圈

www.fjsen.com 2013-10-30 07:1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由台湾《远见》杂志主办的“第11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29日在台北举行。2天高峰会将聚焦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打造大中华圈“幸福经济”。

《远见》杂志创办人高希均在致辞时提出,当前全球经济仍不确定,但包括两岸和香港、澳门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经济实力已仅次于美国。中华民族的辉煌时刻可以用“中华兴起”来描绘,其关键原因在于大中华经济圈应用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不断进行与时俱进的调整。

高希均说,台湾有过辉煌的经济起飞,但十余年来有点像“温水里的青蛙”,慢慢失去力道。台湾应加快与大陆交流、合作、整合,“勇敢而自信地跳上第二大经济体的肩膀”,让“台湾蛙”再现活力。

他还表示,《远见》关于两岸关系的最新调查发现,“正面民意都超过负面”。台湾不能忽视民众理性的态度和冷静的判断。

在台湾出生、在大陆创业的李开复在演讲中谈到大陆创新创业的特点和优势,如市场巨大,创业者进取心强且勤奋,工程师进步快速,已从境外顶级创投入驻发展到自身优质创投诞生等。

他认为,台湾创业者要看到“小市场无法成就伟大的公司”,只看台湾市场是绝对做不大的。台湾资讯通信领域的创业者要加强两岸合作,与大陆伙伴携起手来。台湾还要积极引进领袖型创业者,广泛吸引包括大陆在内的全球优秀人才。在鼓励青年创业方面,台湾应给予充沛的资金支持,营造优良的创投生态环境。

“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由《远见》杂志于2003年在上海创办,2008年移师台北举办。

今年的高峰会邀请了近400位来自两岸、港澳等地的代表与会,其中大陆企业家包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携程旅行网总裁范敏等。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了29日上午的会议。(记者陈键兴 齐湘辉)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